首页>图片>正文

让瞬间成为永恒 来郑州市教工幼儿园感受不一样毕业典礼

2017年06月23日 17:22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点击查看原图

看到这些,所有的孩子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2017届大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

爸爸妈妈也来共同见证这场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毕业典礼

点击查看原图

国旗交接仪式——让神圣的使命继续传递

点击查看原图

园长寇爽送上美好的祝福与殷切的期望

点击查看原图

大三班牛炫博妈妈作为家长代表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大班幼儿代表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观礼的爸爸妈妈早已是流泪流满面

点击查看原图

《唐诗联唱》带我们走进诗的海洋

点击查看原图

音诗画《满江红》

点击查看原图

大一班霍子玥爸爸领诵 《满江红》

点击查看原图

非洲鼓乐《自由之歌》

点击查看原图

骤雨一样,是急促的鼓点

点击查看原图

火花一样,是坚定的目光

点击查看原图

接过家长送来的锦旗,感谢家长三年来的一路同行

点击查看原图

园长寇爽为孩子们颁发人生当中的第一张毕业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孩子们加油,成长快乐!

点击查看原图

走过这道浪漫绚丽的成长门,孩子们即将奔赴生命中的第一个“彩虹之约”

点击查看原图

孩子们在“毕业墙”上签名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有一种成长,叫“我们两个”,你陪我入园,我陪你毕业!

点击查看原图

这一次迈开步伐不是放学不是放假,而是走向未来的离别!

    2017年6月23日上午,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的操场上热热闹闹,音乐、鲜花、掌声不断。锣鼓喧天,礼炮齐鸣,五彩斑斓的气球做成的“成长门”前,男孩子气宇轩昂,女孩子靓丽活泼。乍一看,还以为是要进行专业的演出,其实,这里是教工幼儿园2017年大班毕业典礼。

    当看到老师们将印满孩子们一张张笑脸的“我们毕业了”的巨幅海报悬挂于操场正中,将自己亲手书画的“我心中的教工幼儿园”制作成十米画卷从高空垂下,眼前的这一切,加上老师之前对他们的解释,所有的孩子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上午 8:30分,典礼正式开始。“国旗交接仪式”上,大班的小旗手把他们护卫了一年的国旗传递给了中班的弟弟妹妹们,并嘱咐他们要护卫好国旗。中班的小朋友接过哥哥姐姐手中的国旗,让这神圣的使命继续传递。

    “人生的童年时代是最珍贵的,我们有幸和毕业班可爱的孩子们一起,见证了一段阳光的金色童年,我们饱含深情为孩子们祝福,祝你们在新的人生阶段幸福快乐,健康成长,成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国家安康的源泉和希望!……” 演出前,幼儿园园长寇爽为即将毕业的孩子们送上她最美好的祝福与最殷切的期望。家长代表的感恩之心,让幼儿园家园共建的桥梁更加通畅宽广。大班幼儿代表的发言让我们感受到孩子金子般的心灵,场面和谐而温馨。接着,一个个形式多样的节目陆续登上舞台:《唐诗新唱》带我们走进诗的海洋;《毕业歌》唱出了孩子们挥别教工、奔向梦想的坚定信念;《毕业诗》的铿锵朗诵,抒发了孩子们对幼儿园生活的无限眷恋;音诗画表演《精忠报国》与非洲鼓乐《自由之歌》更似点睛之笔,骤雨一样,是急促的鼓点,火花一样,是坚定的目光。一段诗词、一段历史、一个英雄、一份感动、一种豪情、一种精神…………两个节目,一张一弛,一收一放,传递了老师们对孩子们的殷殷期望:“要弘扬精忠报国之志,要传承自由快乐之魂!”全场掌声雷动……

    演出后,园长和老师们亲手将一张张珍贵的毕业证书交到孩子们的手中,祝愿孩子们顺利地拿到人生的第一张毕业证书,一路顺风!在人生的道路上,幼儿园毕业证只是个起点,以后还有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等等的毕业证。一张张毕业证是通往下一段道路的敲门砖。典礼最后,有一道用五彩气球装扮起来的成长门,它的一侧,是朝夕相伴三年的老师,给即将毕业的孩子深深地拥抱和祝福,并送他们走过成长门。这道浪漫绚丽的门,代表着新的开始,穿过它,孩子们即将奔赴生命中的第一个“彩虹之约”。

     “朝发春华兮琳琅,秋兰芳菲兮未央,传道兮朝暮,解惑兮频常,雨化春风兮西席,楠琴培业兮山长,抚今追夕兮意真,路漫道远兮情长,十载可待兮乐康,英华欣欣兮满堂。”大一班霍子玥小朋友的爸爸在与孩子们共同演绎音诗画《满江红》后,即兴创作出这首楚辞体毕业感言。有一种成长,叫“我们两个”,你陪我入园,我陪你毕业!今天教工幼儿园的“毕业典礼”让爸爸妈妈们数次落泪。看到自己亲爱的宝贝长大了,要进入另外一个成长阶段,看到朝夕相处三年的老师们满眼泪光将孩子拥入怀中,带着祝福送他们走过“成长门”时,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只能用心体会,“孩子们,加油!成长快乐!”

图/文: 教工幼儿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