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18中高三学子的送考队伍中 有这么一道特殊温情的风景!

2018年06月07日 20: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mmexport1528356209167

早早到达考点等待的斌斌

IMG_20180607_075001

为你们祝福加油

IMG_20180607_082408

面对记者的采访,斌斌很真诚地送上对所有考生的祝福。

6月7日早上,高考第一场开考前,不到7点,郑州106中学考点一位顾盼等待的特殊送考者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她叫郑斌斌,是一名18岁的脑瘫患者,今天,她要用自己的方式,为照顾自己3年、即将走向高考考场的郑州18中学子送上祝福!

7点45分,在熙熙攘攘的考生中,出现了两位斌斌熟悉的身影,郑州18中2018届的学子——郭娇娇和胡金胜。远远打过招呼后,郭娇娇和胡金胜快步走到斌斌的轮椅前,蹲下身子和斌斌面对面地聊了起来。激动不已的斌斌用不太流畅的话,向一直关心照顾自己的同龄朋友表达了感激之情和祝福之意。她说:“谢谢你们三年来的陪伴和照顾,希望你们马到成功、金榜题名,我也会为自己的梦想继续努力学习,争取也能走进高考的考场。”郭娇娇和胡金胜则表示,虽然即将离开校园,但是相信郑州18中的学弟学妹们会一如既往地照顾斌斌,传递带着郑州18中标记的爱心。

陪同斌斌前来的张梅英表示,孩子之所以要来送考,有两个原因:一是她今年也18岁了,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像正常孩子那样如愿走进高考考场,但仍想到现场来感受一下高考的特殊氛围;二是表达一下对郑州18中毕业学子从高一开始就对自己各种关怀照顾的感激之情,3年里他们早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所有的郑州18中高三学子加油。

据悉,郑斌斌与郑州18中师生的温馨故事渊源已久。斌斌是一名先天脑瘫患儿,出生不久即被遗弃,幸运的是她遇到了刚刚从一所小学退休的张梅英老师。再后来,随着张梅英老师到郑州18中担任生活老师,斌斌与郑州18中师生之间的暖心故事,就在一届又一届的爱心接力中续写着,即便是张梅英老师年事已高再度“退休”也不曾停止。教写字、讲数学、讲故事、唱歌跳舞、帮助康复……学生们还定期把攒下的饮料瓶、废纸统一送给他们的眼中的张奶奶,让她卖废品补贴家用。张奶奶说,斌斌是幸福的,在这么多人的爱心帮助下,她乐观、阳光、向善、向上,如今的她也在努力学习一技之长,也立志要尽自己所能报答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图/文: 郑州18中 张琳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