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快乐过暑期,郑州31·103中安全不“放假”

2019年06月19日 15: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民警讲解禁毒知识 (2)

民警讲解禁毒知识 

救援队宣传员讲解防溺水知识1

救援队宣传员讲解防溺水知识

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同学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学生们阅读禁毒防毒小册子

学生们阅读禁毒防毒小册子

同学们积极、认真地参加活动

同学们积极、认真地参加活动。

远离毒品签名

远离毒品签名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下午4:50,郑州31·103中利用学生返校时间,举行“快乐过暑期,安全不‘放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和初中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郑州31·103中学联合金水区政法委举办,平安金水志愿者联合会、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河南蓝天救援队、郑州市石佛强制戒毒所、金水区南阳新村食药监所、文化路治安大队分别在校园设立宣传咨询台,就防溺水、禁毒、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主题内容,向学生们进行宣传,解答学生们的问题。

“营救落水者应该怎么做?”对救援队的宣传员的问题,同学们纷纷回答:“要就近利用绳子、竹杆、漂浮物营救落水者上岸。”“下水游泳营救时,要从落水者后面营救。”对同学们的正确回答,宣传员给予了肯定,然后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在有限条件下,如何利用衣物、饮料瓶制作简单的飘浮物,如何利用衣物作绳索安全地拉落水者上岸,从细节上说明了安全营救的要点。并详细讲解、演示了何种情况下对溺水者做心肺复苏处理,如何做心肺复苏等,让同学们对防溺水、如何救治溺水者有了更准确、更全面的认识。

在防毒品宣传台前,戒毒所民警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如何做到远离毒品等。

活动中,同学们还参加了“安全知识大转盘”等安全知识小游戏和“远离毒品”签名等活动。

本次活动,宣传内容具体、详细、深入,并有具体的案例说明。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学习到了很多知识。

图/文: 郑州31中 陈国珍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