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2018郑州市教育局副校级后备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收获满满

2018年07月04日 11:00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结业典礼现场

结业典礼现场

2局直各单位副校级后备干部参加结业典礼

局直各单位副校级后备干部参加结业典礼

3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发表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讲话。

4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白浩致词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白浩致辞

5局领导为学员们授课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为学员们授课。

6局领导为学员们授课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为学员们授课

7局领导为学员们授课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为学员们授课

8局领导为学员们授课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为学员们授课

9局领导为学员们授课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为学员们授课

10名校长领航班校长授课

名校长领航班校长授课

11名校长领航班校长授课

名校长领航班校长授课

12名校长领航班校长授课

名校长领航班校长授课

13名校长领航班校长授课

名校长领航班校长授课

14名校长领航班校长授课

名校长领航班校长授课

15陕西师范大学多位专家教授参与授课

陕西师范大学专家教授参与授课

16举办五场“新时代 面对面 思辨沙龙”

17举办五场“新时代 面对面 思辨沙龙”

18举办五场“新时代 面对面 思辨沙龙”

举办五场“新时代 面对面 思辨沙龙”

19培训结束后合影留念

培训结束后合影留念

( 青干班宣传委员 韩光)7月3日,2018郑州市教育局副校级后备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业。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白浩,以及局直各单位102名副校级后备干部参加结业典礼。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在结业典礼上讲话。刘鹏利表示,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副校级后备干部培养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同志多次就培训内容、培训方式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把本次培训做出特色,做成精品,务求实效。刘鹏利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教育人,定义问题比诠释问题更重要;二是作为教育人,作为管理者,不要把时间放在争论对与错上,要放在找到适合学校发展的路子上;三是要有平台思维,要把平台用好,不断提升自己。他强调,培训班虽然结业了,但是班级没有散,大家研讨的教育话题没有散,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边思边悟,不断总结,为实现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和班委会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培训感悟,并对本次培训做总结。

据悉,在为期七天的培训活动中,郑州市教育局领导刘鹏利、葛飞、张大龙、曾昭传、王巨涛等先后为学员作专题讲座,陕西师范大学孔祥利、王淑兰等专家教授应邀授课,郭勤学、叶小耀、王瑞、王保军、闫培新等知名校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与学员们分享交流。此次副校级后备干部培训,共进行15场专题报告,五场“新时代·面对面·思辨沙龙”,一场建党节“重温入党誓词”党性教育活动,发放了《2018年郑州市教育局高考制度与课程改革培训作业汇编》。日程紧凑,课程丰富、内容全面、形式多样、实用性强。后备干部们政治素养进一步提升,教育理念进一步更新、服务方式进一步转变、课改意识进一步增强,为今后一个时期更好服务郑州教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前,市教育局党组拟定18道训前书面作业和108道副校级干部竞争上岗答辩题供学员们研讨思考。为加强培训管理,市教育局前期还做了周密安排,除成立以组织干部处处长崔林斌任班主任,组织干部处副处长康伟杰为班长的班委会外,还把全班分为十个学习小组和五个党小组,严格培训纪律,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培训要求组织实施。

图/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