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一行调研我市普惠性优质学前教育工作情况

2018年07月05日 16:06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9895-

7月5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一行对我市普惠性优质学前教育
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图为在二七区实验幼儿园实地调研)

9938-

张建国听取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相关情况介绍。

9907-

查看幼儿宿舍

9916-

张建国察看幼儿活动场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9950-

9959-

张建国察看二七区亚星盛世幼儿园校舍,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0009-

市政协关于普惠性优质学前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9973-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沄龙主持座谈会

0002-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汇报我市学前教育工作

0018-

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吴鹏汇报二七区学前教育工作

0043-

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州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郑方燕就我市
学前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对策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0071-

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副校长时文忠就我市学前教育
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对策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0086-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讲话

  (本网讯 记者 王磊)7月5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一行先后来到二七区实验幼儿园、二七区亚星盛世幼儿园,对我市普惠性优质学前教育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二七区委副书记王玉红、区政府党组成员黄卫红、区政协副主席王同超等领导陪同调研活动。
  据了解,按照市政协党组年度工作安排,拟于7月份围绕“大力发展普惠性优质学前教育”这一主题,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双月协商会议。为进一步做好会议准备,提高协商实效,市政协组织对我市普惠性优质学前教育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
  在实地调研中,张建国一行深入校舍,实地察看了幼儿园的校舍、食堂及幼儿活动场地,并详细了解幼儿园安全监管、适龄幼儿入园、幼儿园收费、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广泛收集目前学前教育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建国一行听取郑州市教育局、二七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主要做法、发展需求及存在问题、当前和下一步主要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与会的市政协委员就我市学前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对策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据介绍,截止2017年底,全市注册幼儿园1611所,在园幼儿39.12万人,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3%。通过市政府教育督导达标验收的幼儿园超过1100所。目前,投入使用的公办幼儿园377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690所,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90%。
  张建国表示,学前教育事关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当前我市随着城镇化发展、国家二孩政策的实施,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不足的矛盾将更加突出。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就是要群策群力,寻找破解这一难题的良方。下一步,希望有关部门围绕我市学前教育土地、经费、编制等问题,进一步搞好调研、思考,积极撰写高质量、有见地的调研报告,确保双月协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进一步推动我市学前教育不断创新发展。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