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炎炎三伏天 郑州18中的篮球少年们用汗水浇灌梦想

2018年07月20日 11: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集训第一课——教学训练赛

集训第一课——教学训练赛

核心力量练习

核心力量练习

传球练习

传球练习

半人个人位置技术训练

半人个人位置技术训练

弹跳练习

弹跳练习

上下肢力量练习

上下肢力量练习

全场击篮球

全场击篮球

运球技术练习

运球技术练习

微信图片_20180718161354

教练员进行总结点评

文化课学习

文化课学习

每日训练日记

每日训练日记

难熬的三伏天一亮相就让人酷热难耐,纳凉避暑毫无疑问是很多人的首选,这样的日子里,郑州18中的篮球少年们却选择用坚守训练的汗水去浇灌驰骋球场梦想!7月8日—22日,郑州18中篮球队夏季封闭式集训正在训练基地——济源市篮球城火热进行。目前训练已经过半,收获如何,一起走进集训现场了解一下。

运球基本功、半场个人技术、核心力量训练、速度耐力练习、投篮以及徒手脚步、传球、快攻分散、半场局部配合、分组对抗……半个月的集训中,郑州18中的篮球少年们每天都有既循序渐进又交叉互补的训练内容要完成,晚上的时间则用来进行文化课的学习。最初的两天训练中,几名队员们因为无法适应突然高于平时的强度而出现抽筋等不适反应,但经过拉伸恢复,他们都能认真投入到正常训练中;集训过半时,队员们的身体反应疲劳期几乎同时到来,但是训练强度却丝毫没有降低,而且还增加了攻守对抗训练的练习量,队员们在训练中相互鼓励,趁着放松拉伸的时间聚在一起,讨论训练中出现的错误,错失的机会,以及配合当中出现的问题,并在随后的训练中及时改进。

每天的文化课学习时间,郑州18中篮球集训队的教练王杨都会认真把当天的训练情况进行汇总,给学生再次进行点评指导,让他们通过个人的训练日记进行反思记录。郑州18中的教师工作群中,同样每天都能收到王杨老师发的美篇记录。

“场上5个人,每人都用一个半人来防守,我们就会是7个人在防守”“先加强自己的进攻,来带动整队的进攻”“想赢球还是要靠篮板,靠防守”“用信念和努力告诉别人,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强,今后也一样。”……读着郑州18中这群篮球少年们的训练日记,看着他们在训练时挥汗如雨的坚持,我们相信,这群少年们的梦想之花将会在汗水的灌溉下美丽绽放!

图/文: 郑州18中 王杨 张琳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