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24中异国传捷报,乐音飞扬合唱团唱响欧洲

2018年07月31日 17: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24中荣获2018世界中小学艺术合唱节合唱类金奖

郑州24中荣获2018世界中小学艺术合唱节合唱类金奖

郑州24中乐音飞扬合唱团唱响欧洲举世瞩目

郑州24中乐音飞扬合唱团唱响欧洲

2018世界中小学艺术节合唱现场0

2018世界中小学艺术节合唱现场

2018世界中小学合唱节比赛现场

2018世界中小学合唱节比赛现场

艺术节现场评委

艺术节现场评委

李志磐副校长与艺术节评委合影留念

李志磐副校长与艺术节评委合影留念

越音飞扬合唱团在奥地利赛前排练

越音飞扬合唱团在奥地利赛前排练

乐音飞扬合唱团的孩子们利用暑假期间在学校刻苦排练

宝剑锋从磨砺出,孩子们利用暑假期间在学校刻苦排练。

乐音飞扬合唱团出国前汇报演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乐音飞扬合唱团出国前汇报演出。

近日,郑州24中乐音飞扬合唱团荣获2018世界中小学艺术节合唱类金奖,这是郑州24中继2006北京国际合唱比赛银奖、世界合唱比赛(绍兴)银奖、世界合唱比赛(美国辛辛那提)银奖之后再次取得的佳绩。

郑州24中的学子们用精湛的技艺征服大赛的评委,“成熟的乐曲表现加上专业的钢琴伴奏以及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指挥为大家呈现了近乎完美的合唱表现。我被来自东方的旋律吸引,你们为我勾勒了一副优美的东方画卷,我被你们的歌声吸引,我希望能够亲自到拥有如此美妙旋律的中国一行”,来自德国的评委在赛后大师点评中如是说。维也纳金色大厅,斯图加特音乐大厅欧洲顶级音乐殿堂里留下了“乐音飞扬”的声音。

据悉,为了此次合唱节的准备,郑州24中自上到下高度重视,音乐组的老师们不畏酷暑,利用暑假休息时间为孩子提供一切便利进行合唱前的准备。郑州24中副校长葛中营同志全程陪同合唱团师生近半个学期的训练、排练;郑州24中校长陈峻,在出国前的汇报演出时强调,“作为河南省声乐方面的代表,‘乐音飞扬’合唱团今年再度走出国门务必要不负重托,唱出我们‘尚美卓行’的精神,为国人争光,为河南争光”!

作为郑州市首批艺术特色高中和郑州市首批美与示范学,郑州24中历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硬件设施投入,从创办艺术特色教育至今,已先后培养了20届6000多名艺术特长生,在历届河南省艺术统考中,有20余位学生获省、市美术音乐总分前三名, 近30位学生获市美术、音乐单科前三名,2000余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被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等专业艺术院校及综合类大学的艺术学院录取。

2018年,郑州24中更是捷报频传,多人次被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知名高校录取,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淬炼,郑州24中已经发展成为享誉郑州、闻名省内外的艺术教育殿堂。

图/文: 郑州24中 刘甲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