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暑假走起! 郑州106中带你来场艺术与灵感的旅行

2019年07月02日 09:02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生们排队出发

学生们排队出发

2校长苏芳带领学校领导来到写生基地看望正在写生的老师、学生

校长苏芳带领学校领导来到写生基地看望正在写生的老师、学生。

3美术教研室副主任刘重隆示范作画

郑州106中美术教研室副主任刘重隆示范作画

4美术老师范画

美术老师范画

5班主任老师鼓励学生

班主任老师鼓励学生

6学生默写英语短剧 文化专业两不误

学生默写英语短剧,文化专业两不误。

7愿为旧屋添新彩

愿为旧屋添新彩

8苏芳校长看学生作画

苏芳校长看学生作画

9雨中作画

雨中作画

10各班级画展得奖作品

各班级画展得奖作品

“拨云寻古道,倚树听流泉”,从6月24日早开始,郑州市第106中学色彩写生正式开启,学生们跟随老师一起来到陵川县昆山,用画笔勾勒出山间的斑斓色彩。

新竹高于旧竹枝 全凭老干为扶持

山谷间,小屋前,石头旁,青山绿水之间一抹抹铁六绿映衬其中,同学们在山歌乡乐声中心无旁骛地寻找角度,勾勒线条。

学生作画期间,班主任全程关注,确保学生的安全;美术老师随时与学生沟通作画进度,督促学生专注作画的同时,及时给予学生鼓励与指导;工会主席李国红与各位老师时刻准备好相机,记录学生的最美瞬间……学生的一举一动,从排队前行到嬉笑打闹,从专心绘画到虚心求教,都被记录在各位老师的眼中,定格在老师们的相机中。

试把山川入绢章 风潇雨骤未彷徨

雨中的昆山,更添一份朦胧美,学生们要用自己的画笔留下永远的记忆。高俊挺拔的山脉,飘荡着虚无缥缈的烟雾,绵绵延延,添了一份柔软;层层叠叠的石瓦,任雨水顺着缝隙流下,滴在地上,更添一份灵动;郁郁葱葱的树木,经过雨水的冲刷,层层水珠,多了一份清新,同学们将如何描绘,令人期待。

学生佳作频出 画展顺利开展

6月29日,郑州市第106中学昆山写生之行进行到第七天,同学们频出佳作,为了鼓励大家,促进各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带队领导的倡议及各班美术老师和班主任的有序组织下,郑州市第106中学学生昆山写生画展顺利开展。

农家小院、鸡舍、带有岁月痕迹的门窗、崎岖的小路、厚重的磨盘、河边的翠柳、甚至路边的一堆碎石、一辆停泊的面包车……尽收画中,这些朴实、真切的场景,在学生们的画面中仿佛有了生命的气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眼前。虽然绘画技法还不够成熟,但学生们用自己的真情实感与淳朴的昆山民风相互交流,认真感受自然并对自己的感觉进行了捕捉,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

“我”心系画,你心系“我”

29日上午,郑州市第106中学校长苏芳、副校长胡庆周为深入了解高一学生昆山写生的教学及管理情况,不顾山路崎岖,亲自来到昆山探问指导学生写生,并对在外写生的全体师生进行亲切慰问。

在带队老师的陪同下,校领导观看了学生的画展,对学生画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带队老师写生工作的安排与管理进行了肯定。参观过画展,苏芳校长前往各班写生地点向美术老师及班主任老师了解写生进度及学生的学习情况,在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也提出更高的教学希冀。

实地参观各班写生地点时,苏芳询问学生们的住宿、餐饮的等基本情况以及在写生过程中的疑惑与问题,观看学生作画过程,与学生交流所构图景,肯定学生的认真专注,鼓励情绪低落的学生,嘱咐老师们要多多记录学生们的作画日常,叮嘱师生们在外出写生期间要注意安全,认真作画。

此次慰问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牵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写生期间会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规范自身行为,认真学习,积极创作,以优秀的作品回报校领导的关心与爱护,老师们也会坚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耐心细致的辅导陪伴学生充实而有意义的写生生活。

图/文: 郑州106中 闫杰 蔡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