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八中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2019年07月02日 09:06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6月29日,郑州八中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6月29日,郑州八中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1.郑州八中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郅广武校长致辞

郑州八中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校长郅广武致辞。

2.学生以虔敬之心、珍惜之意参加毕业典礼

学生以虔敬之心、珍惜之意参加毕业典礼

3.毕业生向校领导、家长代表、2019届全体教师敬送鲜花

毕业生向校领导、家长代表、2019届全体教师敬送鲜花。

4.集体宣誓:铭记母校校训,谨遵师长教诲

集体宣誓:铭记母校校训,谨遵师长教诲。

5.琵琶合奏《友谊地久天长》

琵琶合奏《友谊地久天长》

5.学生代表向母校捐赠至尊先师孔子像,郑州八中学区副学区长张广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与学生合影

学生代表向母校捐赠至尊先师孔子像,郑州八中学区副学区长张广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与学生合影。

6.2019届班主任向毕业生临别赠言

2019届班主任向毕业生临别赠言

7.郅校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和纪念徽章2

校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和纪念徽章

8.传递班牌,传承八中文化精神

传递班牌,传承八中文化精神。

9.非洲鼓社团学生擂响非洲鼓为毕业生送行

非洲鼓社团学生擂响非洲鼓为毕业生送行

10.毕业前的留言

毕业前的留言

11.为毕业生送行。再见,亲爱的母校

为毕业生送行。再见,亲爱的母校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这一路我们曾携手并肩,用汗和泪写下永远,拿欢笑、荣耀换一句誓言,时时在梦里相约……”因为分别的些许伤感和勉励,郑州八中2019届师生赋予了6月29日一个特殊的意义,郑州八中领导、家长代表也和2019届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毕业典礼这一难忘的时刻。

心怀感恩,深情珍重。郑州八中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从一个暖场片《郑州八中永远是你们的家》开始,通过展示2019届学生一幅幅刚刚入校时的照片,将毕业生带回到对初中三年时光的回忆当中。

琵琶社团合奏《友谊地久天长》,九4班配乐朗诵《老师,我想对您说》,学生们深情表达了对初中三年时光的珍惜,对师生情谊的感恩感谢。

毕业生代表2019届9班黄子倪同学在发言中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转眼间,人生难忘的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在分别之际,最想对身边的人说的是“谢谢”。这个值得感谢的人,也许是帮你补习功课、为你讲题的同学,也许是不厌其烦地逼你学习的老师,也许是不期而遇时对你说了一句鼓励话语的学校领导。

依依惜别情,郑重道别意。学生代表手捧鲜花,向学校领导和2019届全体老师献上诚挚的心愿,表达尊重尊敬和感恩感谢。九9班班主任郭虹赠言学生:“每一个美丽的成长故事都将随着离别成为永恒的记忆。岁月的列车载我们走过三年的时光,蓦然回首,那段用汗水铺就的路写满了我们师生的故事,教室里埋头苦读的身影,体育场上龙腾虎跃的雄姿,课堂上充满求知欲的眼神,大课间嬉笑打闹的场景,这一切都会在岁月的车轮里留下痕迹。离别之际有很多不舍,有三句话最想跟同学们诉说——学会感恩,做一个幸福的人;学会尽责,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学会自强,做一个能够独立的人。”

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嘱咐学生:“郑州八中的教育在守正学生发展之根,培养学生成为人品善正、学养博厚、气质和雅、言行有礼的人。临别之际,将《论语》中的三则经典作为赠言送给2019届的每一位学生,一是,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每个人应有独立人格,坚守志向,立有鸿鹄之志;二是,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三是,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以宽广的胸怀、谦卑的心态,成就更优秀的自己,成就伟大的事业。”

面对长者的引领、智者的教诲,2019届5班李昂松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誓:“铭记母校校训,谨遵师长教诲,珍惜母校荣誉,弘扬八中精神。感谢父母的养育,感谢恩师的培养,自信地迎接挑战,勇敢地面对挫折,用聪慧和才智奉献社会,以品格和精神影响他人,争做中华民族的栋梁!”

2019届毕业生还向母校捐赠了一尊至圣先师孔子像,表达对八中教育报答不尽的感恩感谢和尊重尊敬。郅校长还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和纪念徽章。

在毕业典礼上,2019届各班班长将班牌交到了2020届班长手中,寓意八中的文化与精神一届届传承,八中人砥砺前行,担负起八中发展的责任。

让青春飞扬,让梦想起航。2020届学生代表在舞台上擂响非洲鼓,为毕业生送行;在毕业门前拉起长长的横幅,与毕业生道别,激励毕业生在新的起点上向阳生长、努力再出发。

郑州八中2019届毕业典礼从下午5:30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8:00,还有学生不舍离开,与老师、与同学、与校园、与教室,一声声道再见,在毕业墙前郑重签名,在教室里一次次回望,拍照留念。

图/文: 郑州八中 范丽萍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