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金水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举行运动员选拔专项技术测试

2019年07月05日 18: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金水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举行运动员选拔专项技术测试

金水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举行运动员选拔专项技术测试

2   Illinois测试

Illinois测试


3挡板传球

挡板传球

4“之”字形带球

“之”字形带球

5专家赛场评

专家赛场评

6数据测

科技监测评

6月30日,金水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举行运动员选拔专项技术测试,区教体局副局长胡培林参加现场测试工作,来自金水区各校的130余名运动员参加现场测试。

测试包括体能和技能测试。体能测试主要通过立定跳远、30米跑、坐位体前屈、Illinois等4项必测项目,考察球员的爆发力、速度、柔韧、灵敏等素质。技能测试考察球员运球、传球、射门、组合运用等素质,守门员需要进行守定点射门、扑定点球发球、持球踢准等3项技能测试;其他运动员需要进行“之”字形带球、挡板传球、射门障碍跑、射门测试等4项技能测试。测试成绩将作为金水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选拔运动员的重要依据之一。

金水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根据《金水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运动员遴选方案(试行)》,共分两个阶段针对金水区各年龄段优秀运动员进行了选拔。

其中,第一阶段于6月初金水区“区长杯”联赛期间进行,通过邀请省校足办专家团采用定性方式,对运动员技术运用、战术意识、合作意识、心理稳定性、自我保护能力等在比赛中的综合运用进行“专家赛场评”。同时在比赛中首次通过MT-Sports运动监控系统,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体能表现数据进行采集分析,进行“科技监测评”。“专项测试评”是选拔工作的第二阶段。“专家赛场评”“科技监测评”和“专项测试评”共同组成金水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选拔运动员的“三评”。

所有参加选拔的运动员均通过家长推荐、教练员推荐和学校推荐,即“三推”。“三推”“三评”共同组成金水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运动员遴选原则和方式,在尊重孩子兴趣与意愿、充分考虑身体条件和运动天赋的基础上,考察运动员的竞技水平、训练态度、学业水平、日常表现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表现,选拔训练营运动员。


图/文: 金水区 崔超 程路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