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金水区教育系统广泛组织开展“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文明志愿服务

2019年07月10日 15: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向商户发放倡议书_副本

向商户发放倡议书

1党员志愿者向行人宣传文明知识,提供便民服务_副本

党员志愿者向行人宣传文明知识,提供便民服务

2党员志愿者协助维持交通秩序

党员志愿者协助维持交通秩序

3学生志愿者活动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部分

学生志愿者活动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部分

4教师志愿者活动是师德教育的重要载体

教师志愿者活动是师德教育的重要载体

5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是金水教育系统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的中坚力量

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是金水教育系统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的中坚力量

金水区启动“提升文明素养、开展志愿服务、营造宣传氛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活动以来,区教体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执委会重点工作,以“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为主题,研究出台活动实施方案,迅速宣传发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三支队伍,扎实开展各项公共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7月10日,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胡培林及机关各科室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参加传播公共文明知识和文明交通志愿主题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周边商户发放《文明,始于自律,行于传递》倡议书,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倡议居民共同建设文明金水、文明郑州,积极参加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文明市民形象,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和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举办贡献力量。在交通高峰期时间,志愿者们又来到任寨北街和文化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金水区教体局围绕宣传贯彻实施《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文明志愿服务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提高师生文明意识的有力抓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党员教师示范带动作用,广泛组织各中小学师生参加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党员干部和师生中牢固树立“人人是金水形象、个个是文明使者”理念。

据悉,下阶段,金水区教体局还将围绕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全区教育系统持续开展市容市貌大提升、文明交通、维护公共秩序、弘扬优秀文化、传播公共文明知识等主题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图/文: 金水区 崔超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