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教学与技术相长,知识与智慧齐飞 郑州12中智慧课堂培训干货满满

2019年07月12日 15: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习氛围浓厚

郑州12中开展智慧课堂培训,学员学习氛围浓厚。

英语学科小组团建展示

英语学科小组团建展示

地理学科小组团建展示

地理学科小组团建展示

学习小组团队建设

学习小组团队建设展示

校长孟天义分享学习感受

校长孟天义强调培训目的和意义

技术指导专题培训_副本

技术指导进行专题培训

认真学习并记录

认真学习并记录

技术指导逐一给予帮助指导

技术指导逐一给予帮助指导

政治组老师们认真学习

政治组老师们认真学习

干部学习劲头也很高

干部学习劲头也很高

语文学科进行智慧课堂展示

语文学科进行智慧课堂展示

小组代表分享学习感受

小组代表分享学习感受

得分第一名的学习小组获奖

得分第一名的学习小组获奖

培训总结,副校长黄玉杰做总结讲话

培训总结,副校长黄玉杰做总结讲话。

        匠人,靠手艺留住顾客,演员,靠演技征服观众;教师,靠综合素质引领学生奔向美好的未来。“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社会各个领域产生深刻影响,教育也不例外。为了让教师们在“互联网+教育”这个大环境下及时高效地掌握智慧课堂,郑州12中暑期智慧课堂专题培训——文科教师批次在校长孟天义的带领下于7月7日走进山东海阳,跟随着天闻数媒技术指导集中一周时间深入学习智慧课堂实操技术,一同领略信息技术与课堂结合的独特魅力。

        头脑风暴热身,专题培训趣味多

        8日上午,培训正式开始,学员们刚一接触智慧课堂教学就深深地被吸引住了,不禁纷纷感叹现代化教学技术为课堂教学带来的便利,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活动中。在培训方的组织下,42名学员分成了8个组,在限定时间内,每个组确定组名、图标、口号,老师们建言献策,热烈讨论,集中全组的智慧,设计出具有鲜明特色的名字、图标、和口号,然后全组上台展示,六人行、启智六人、河洛、万水千山、angels wing、智慧吧……一个个响亮又新颖的名字让人们眼前一亮。小组代表依次对名字进行了解读,有的天马行空思维发散、有的切近现实却幽默风趣,八个组的团建都引起了阵阵喝彩声,老师们轻松愉悦地快速进入培训模式。

        厘清培训主旨,学习有的放矢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让现代化教育技术融入课堂,让学习可见,大幅提高课堂容量和课堂效率,实现高效课堂和互动教学。为了使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天闻数媒公司与郑州12中多次沟通,从课程设置、内容选择、时间安排都进行了精心安排,使得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学风端正,态度认真、具有趣味。

        学习伊始,孟天义向参训老师们连续提出了三个问题:“什么是智慧课堂?怎样理解智慧课堂?怎样恰当的利用智慧课堂?”并且强调:“智慧课堂是一种手段,我们需要稳步、稳妥地开展,在教育教学中传递正能量”,最后他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的学习,能够快递、熟练地掌握和运用智慧课堂,教学与技术相长,知识与智慧齐飞。

        三段式培训有序推进,老师们直呼“太充实”

        培训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智慧课堂操作讲授、教学设计实战环节、分享反馈。

        在讲授环节,培训技术指导陈云帆老师从智慧课堂的发展历程、信息技术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机效果、如何基于学习活动设计有效的智慧课堂下的教学、智慧课堂教学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和策略等方面介绍了智慧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技术指导王硕烁老师针对高中学段教学的特点,选取互动课堂中最常用的功能设计体验课程,让教师充分感受互动课堂为教学带来的价值。技术指导史可可老师则对互动课堂备课进行系统讲解,不同于传统的培训方式,以传授技巧、方法为主,以教师体验、互动答疑为主,通过任务式培训,让老师切实掌握备课的逻辑、技巧。技术指导朱征莹老师从教与学发展趋势、教学策略与设计以及教学案例与剖析等方面介绍了智慧教室的教学模式与设计要点。本环节采用抢答、投票、随机点名、小组合作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了教师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在分组教学设计实战环节。八个学习小组,展开研讨,组内组间互帮互助,各小组代表大显身手,并完成各自学科教学内容在智慧课堂中的课程教学设计方案,熟练的操作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分享反馈环节,参训老师以小组为单位,分享学习心得,由培训师对其进行点评反馈。语文教师席坤在分享时表示,“语文学科的教学中学生的背写量很大、老师的批改量也很大,智慧课堂帮助实现了学生的自主批改,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语文课堂上的教学效率;语文教学中老师可以使用智慧课堂给学生推送大量的阅读材料,帮助学生拓展阅读范围,为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政治教师阮会娟认为:“智慧课堂的功能非常的强大,不仅能够提高课堂的效率,还能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真正地实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快速地掌握这一先进的技术,为教育教学服务。”

        学以致用,我们在路上

        通过一周的学习,老师们熟练地掌握了智慧课堂平台的运用,并能够和课堂教学有机结合,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不少老师说:智慧课堂功能非常强大,能够最大限度地整合、利用资源,增大课堂容量,互动性非常好,有利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了它,打造高效课堂不再是梦想。

        在学习的最后,郑州12中副校长黄玉杰对此培训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表示:“虽然一次培训并不能解决所有的教学课堂问题,也许过一段时间我们会将今日所学有所淡忘,但是,请我们的老师怀有一颗坚定执着的心,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带着运用智慧课堂的决心和敢于探索,积极实践的勇气,在今后的回忆中复习,在实践中创新,在探讨中前进,为12中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慧课堂是打造高效课堂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智慧课堂,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都能留下清晰的痕迹,清晰可见。同时,智慧课堂是课堂教学的一次革命,也是现代课堂教学的必然发展趋势。老师们纷纷表示,虽然本次培训短暂,但内容充实,作为十二中人将秉承对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持续不变精神,继续走在奋进的路上,且行且思,且悟且进!

图/文: 郑州12中 文/图:陈哲 李振宇/阮会娟 刘洋洋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