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采他山之石 琢107中之美玉 青岛大学骨干教师培训收获丰

2019年07月12日 08: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采他山之石,琢107中之美玉——青岛大学骨干教师培训收获丰

郑州107中青岛大学骨干教师培训收获丰

参观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参观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到青岛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实地考察

到青岛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实地考察

分组进行热烈的讨论

分组进行热烈的讨论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晓文博士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晓文博士

青岛大学政策研究室马林刚博士

青岛大学政策研究室马林刚博士

青年教师分享学习感悟

青年教师分享学习感悟

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

探讨收获和启示

探讨收获和启示

为开阔教师视野,汲取先进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7月5日-10日,郑州市第107中学组织骨干教师赴青岛大学开展研修培训。

五天的研修学习精彩不断、收获满满。青岛大学政策研究室马林刚博士从中国传统文化与个人修养入手,从如何看待传统文化,如何理解价值和地位,如何区分大学和小学等方面娓娓道来,尽显《大学》精髓“三纲八目”的重要影响和现代意义;《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课堂上,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晓文博士从中国全面开放新格局、什么是“贸易战”、中国对外战略等几个方面进行中国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探索,以全新的视角、缜密的分析、充实的数据与资料为骨干教师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大餐,引起了热切的讨论和共鸣……

课程之外,郑州107中学组织老师们到青岛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不仅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还与其优秀教师就教育理念、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学习他们的校园文化建设、校本课程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的具体做法。

郑州市第107中学此次骨干教师培训,旨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整体素养,在专家、教授的引领下,激发思想火花,更新教育理念,点燃教育热情。在每一场讲座之后,都有青年教师分享学习感悟。课上课下,老师们都纷纷分组进行热烈的讨论,探讨收获和启示。

正如校长张献雨在开班仪式上所说,这次的研修是“真要学东西,要真学东西,要学真东西”。经过这一阶段的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各个老师都有了实实在在的收获。在最后的讨论交流会上,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向校领导班子和青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据悉,郑州市第107中学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每年暑期都要举办骨干教师研修班。此次研修学习,各位老师用心触摸青岛大学“博学笃志、明德求真、守正出奇”的文化底蕴和精神,提升自身素养、丰富教学理念、不断超越自我,为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和中国梦的筑梦人而不断前行。

图/文: 郑州107中学 罗小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