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第六届名师评选“微课·答辩”考核今日举行

2019年07月16日 16:51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视察考场并对评委和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视察考场并对评委和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老师认真备课

老师认真备课

老师精心准备的道具

老师精心准备的教具

DSC_2519

DSC_2599

老师们精彩的微课

老师们精彩的微课展示

各评委认真听课

评委们认真听课

  为了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业务精干的教师队伍,7月16日上午,郑州市第六届名师评选“微课·答辩”考核在郑州市第九中学拉开帷幕。

  走进微课考场,参评教师们教态自然大方,板书细致规范,语言准确流畅;在答辩时,参评教师们思路清晰明确,表述生动形象,作答客观实际。显示出了对教学内容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展示了他们精湛的教学水平、精深的专业素养。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在巡视考场时首先对各位评委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他表示名师评选是我市教育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微课、答辩又是名师选拔工作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到能否公平、公正的选拔出让社会满意的名师,直接关系到“名师工程”的顺利实施,各部门要本着细致周到的原则,统筹规划,各负其责,通力合作,按照市教育局制定的工作安排,全力抓好组织实施。

  据悉,郑州市教育局对本届名师评选工作高度重视,从出题到组织实施,坚持以高考、中考的标准进行组织,保证了本届名师选拔的质量。本次“微课·答辩”部分的报名资格审查严格,共有来自各县(市、区)以及市直学校的185名教师参加,邀请了国内知名高校分别对基础教育30个学科学段进行命题;并聘请了来自河南省内郑州市以外7个地市的中原名师、河南省名师、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市教研室主任、正高级教师等共55名专家担任此次“微课·答辩”的评委,确保此次选拔的公平、公正。

                                     




图/文: 责编: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