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11中军训闭营仪式 千人手语操感动全场

2017年08月22日 08:19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十一中2020届军训闭营仪式暨表优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校旗护卫队

点击查看原图

各班方阵依次入场

点击查看原图

矫健的步伐 飒爽的英姿

点击查看原图

2020届全体学生和带队教官带来手语操《感恩的心》

点击查看原图

千人手语 感动人心

点击查看原图

把“感恩”铭记于心

点击查看原图

学校领导为军训标兵颁奖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曾在十一中校园里响起,如果你亲眼目睹同学们和教官现场带来的手语版《感恩的心》,那一定会成为你人生无法忘记的感动瞬间。

  8月20日上午,郑州十一中2020届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表优大会火热举行,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学校领导参加此次活动,与新生家长一同,观看了同学们的军训汇报表演。

  我们的军训在歌声里

  歌声是军训生活不可缺少的调味。军训第一次互动是拉歌,一下子便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军训第一次集体活动是歌咏比赛,同学们在比拼中,加强了彼此间的合作交流,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汇报表演前,同学们端坐在草坪上,在教官的指挥下拉起歌来,想必是在为彼此加油鼓劲。伴随军歌声响,本届军训汇演拉开帷幕,校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最先经过主席台,随后由各班学生组建的方队,在班旗的引领下,高呼口号一一入场。整齐的排面,有力的正步走,端正的敬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军人风姿。

  一首《感恩的心》包含无尽感恩情

  如果各班的列队展演,给人以庄严震撼之感,那么2020届全体学生和教官们带来的手语操《感恩的心》,则充满惊喜与无尽感动。“站得直,动作到位,排面才能看的齐,集中注意力,脑子别发蒙”这是同学们练习时的场景,笨拙的双手,连不上的动作,不知经过多久、多少次的练习,才能挥舞出足以震彻人心的场面。双手合十,做祈祷状,待歌声止,同学们齐呼“感恩国家培养护佑,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老师辛勤教导,感恩同学关心帮助,感恩所有辛勤付出的人。”发自内心的呼喊,表达着同学们的真情。

  校长讲话鼓舞人心

  学校领导为荣获本届军训标兵称号的学生一一颁奖祝贺,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为本届军训顺利完成,作总结发言。“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为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认真负责的班主任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不畏困难、勇往直前、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六天来,郭校长对同学们的坚持和成长给予高度肯定,“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用行动和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优秀和卓越,已经顺利地完成了开学第一课,成为了真正的十一学子,十一中欢迎你们,十一中为你们骄傲!”。同时,郭校长为同学们今后的校园生活,寄予希望:“军训结束了,新的校园生活就要开始了,你们要以更加规范,更高追求,更多特长为己任,弘扬学校传统,共铸十一中的辉煌。我们希望全体同学牢记这宝贵的人生经历,并从中汲取营养,化为立志成才、报效国家、回报社会的动力,在今后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涯中,乃至在今后漫长的人生旅途中,以军人的气质、军人的魄力、军人的精神,为自己的理想去拼搏、去奋斗。”

  军训闭营仪式结束后,走在校园里,身边总会不时传来《感恩的心》的旋律,不知是来自学生、家长,亦或是老师。在军训中,在这场仪式上,收获的坚持、友情、感动、震撼……让我们感怀于心,这力量足以支持我们继续前行。

图/文: 郑州11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