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三个集团校签约落地,郑东新区集团化办学跑出“加速度”

2022年08月17日 13: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1662_副本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宣读有关决定

91049cc763f44ce18a894a1662c1edc_副本

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签订合作办学协议_副本

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与会领导为三个集团校进行授牌_副本

与会领导为三个集团校授牌

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韩松发言_副本

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韩松发言

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王献甫发言_副本

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王献甫发言

郑州市郑开学校校长王书欣发言_副本

郑州市郑开学校校长王书欣发言

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提出殷切期望_副本

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提出殷切希望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讲话_副本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讲话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主持活动_副本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主持活动

郑东新区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现场_副本

郑东新区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现场

联袂名校谋发展,合作办学促均衡。8月15日,郑东新区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在智慧城市管理中心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和郑东新区教育集团、社区、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宣读了《郑东新区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成立河南省实验小学北龙湖校区、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众意路校区、郑外集团郑开学校附中的决定》,并代表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分别与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韩松、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王献甫、郑州市郑开学校校长王书欣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为三个集团校进行了授牌。三位校长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通过校地共建、品牌共用、资源共享、质量共进、特色共创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接着,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从互联与共享、互动与共创、互助与共赢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共创“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良好局面提出殷切希望。李秋红说,集团化办学是郑东新区教育均衡配置、顺势而为的重要一步,也是教育提质增效、聚势谋远的关键一环。郑东新区要以“名校+”理念为统领,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以创新办学体制和管理机制为动力,不断推动集团化办学走深走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

最后,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代表省教育厅对郑东新区与河南省实验小学等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表示祝贺,对郑东新区深入贯彻省市有关集团化办学的文件要求、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他从确立符合实际的发展策略、制定科学有效的实施方案、做好全面规范的督导评估等三个方面对郑东新区提升集团化办学水平、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据悉,本次签约仪式是继7月14日郑东新区召开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后的又一重大进展。郑东新区本着“战略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原则,积极建立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相适应的教育联结机制,打破区域间、校际间、学段间的办学壁垒,与河南省实验小学、郑州市第一中学和郑州市郑开学校联袂成立三个新的教育集团。

郑州市第一中学作为全国百强中学、河南省优质中学的标杆,具有丰厚的历史积淀、独特的精神内涵。为进一步扩大郑州一中这一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和受益面,郑东新区将全额投资建设的全日制公办初级中学“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委托给郑州市第一中学,纳入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管理。合作办学期间,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更名为“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众意路校区”,与郑州市第一中学建立紧密型、集团化的合作办学关系。

河南省实验小学是河南省教育厅直属的一所公办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群众满意、社会赞誉的优质品牌学校。为充分发挥河南省实验小学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作用,郑东新区将全额投资建设的全日制公办小学“郑东新区彩云路小学”委托给河南省实验小学管理。合作办学期间,学校更名为“河南省实验小学北龙湖校区”,与河南省实验小学建立紧密型、集团化的合作办学关系。

郑州市郑开学校隶属于郑州市教育局,是郑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旗下的一所优质高中。为积极发挥郑开学校的示范引领和帮扶带动作用,郑东新区指导郑东新区美秀初级中学与郑州市郑开学校开展“和融共建”项目合作。项目合作期间,郑东新区美秀初级中学加挂“郑外集团郑开学校附中”校牌,与郑州市郑开学校建立项目型、集团化的合作办学关系。

三个集团校在保持学校行政隶属关系和教职工人事关系不变的前提下,接受优质学校的管理和指导。优质学校向合作学校输出教育品牌和教育理念,委派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助力合作学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河南省实验小学北龙湖校区、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众意路校区、郑外集团郑开学校附中是郑东新区打造的合作办学新样板,成为郑东新区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的“加速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郑东新区先后成立了8个教育集团,以“速度+力度”传递“民生温度”。随着一个个优质教育集团的精彩亮相,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上新,让每一个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正在郑东新区这片教育热土上变为现实。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