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志高远 尽精微 郑州12中举行军训闭营仪式暨开学典礼

2022年08月25日 14: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 1

郑州12中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开学典礼

图片 2

学校班子成员参加闭营仪式

图片 3

校长孟天义在教官的陪同下检阅军训队伍

图片 5

图片 4

整齐划一的队列展示

图片 6

虎虎生威的军体拳展示

图片 7

表彰军训标兵

图片 8

举行开学典礼

图片 9

校长孟天义寄语新学期

图片 10

学子认真聆听

凉风送盛夏,霁日迎清秋。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期望,8月23日下午,郑州12中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开学典礼,高一年级全体学生以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风貌,展示了为期一周的军训成果,以厚重的仪式感筑梦新征程。

热血军魂照亮前路,激昂青春就此启航

下午2:30分,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大幕徐徐展开,飒爽英姿与猎猎旌旗在田径场上交相辉映。伴着激昂澎湃的进行曲,同学们排列成整齐的方阵依次进场,用沉稳而有力的步伐,于大地上谱写一曲铿锵的乐章。

校长孟天义在教官的陪同下检阅军训队伍,学子们目光似炬,站姿如松,跨立敬礼标准严肃,齐步跑步切换自如。预备、出拳、转身、踢腿、擒拿,军体拳方阵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一招一式中都蕴含拼搏向上的积极力量,也为闭营仪式带来了视觉盛宴。一声声清啸与呐喊显示出高一新生的成长与蜕变,激荡起昂扬向上的青春背景音。

仪式上,学校领导为军训优秀班集体、优秀寝室和军训标兵颁发荣誉证书。预示着高一学子出色驾驭了高中入学“坚韧”“规矩”这门必修课,完美展现了12中学子坚持不懈、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

继整齐划一、虎虎生威的军训汇演后,高一学子移步至学校体育馆与全体教职工、三保人员一道举行了开学典礼,校长孟天义以《以风起于青萍之末 浪成于微澜之间 行稳于文化之巅》为题寄语新学期,激励师生“志高远,尽精微,言有格,行有矩”。

孟天义开篇从“进入高中,你希望被给予怎样的教育?”一问切入,与师生一道探讨,“如何优质地度过高中三年”。他希望学子能够将师长的深切教诲,注入“三年期盼”中,让“行文化”气质伴随其走过未来三年青春路。他建议学子要将“运动”“学习”“思考”“担当”“感恩”“规矩”“赞美”作为践行“行文化”的行动标尺,进而刻画出12中特有的成长印记。他教导学子要学会做时间的朋友,面对不确定和未知的将来,设立长远和有挑战性的目标,在不确定中找到确定支点,不断提高自己的应变性和适应性,要列出计划、定出目标、保持勤奋、坚持理想、经受磨练、接受考验。他激励学子心系祖国,厚植“大情怀”;砥砺奋斗,练就“大本领”,在1000多天的学习中把孜孜不倦作为三年常态,以“千万锤成一器”的坚毅品格,掌握扎实本领;积极奉献,肩负“大担当”,脚踏实地、笃定前行,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新征程,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新作为,需要脚踏实地的追梦人。孟天义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在座师生提出了新希冀。他表示将和全体师生一起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勤奋和务实,胸怀大局,积微成著,共同推进学校可持续前行,高质量发展。

图/文: 郑州12中 李飞雪/于千涵、魏景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