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市教育局领导张少亮等做客官方微博谈“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2018年08月03日 17:31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9418
8月3日,郑州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在线访谈”栏目聚焦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IMG_9448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介绍相关情况。

8月3日,郑州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在线访谈”栏目,邀请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副处长苗伟,以及二七教体局、荥阳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和培训机构负责人做客直播室,和广大网友一起聚焦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访谈中,张少亮介绍,6月22日,郑州市教育局等四部门正式出台了《关于印发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治理目标、治理任务和整改要求、任务分工、治理步骤、组织实施等七个方面对专项治理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按照上级要求,综合各县(市、区)提交的信息,全市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993所,其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22所,已按要求完成整改的14所;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且未取得营业执照的780所,已完成整改80所;领取营业执照但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210所,已完成整改12所;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进行“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情况的62所,已完成整改34所。并及时将全市培训机构黑白名单上报省教育厅。

在访谈时,苗伟说,截至目前,全市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情况调查统计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市共计124万余名学生参加统计,已核实有效学生数120万余名,已核实参加培训学生数17万余名。另外,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合工作组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截至目前,共收到电话、邮件举报14件,转发各地调查14件,各地办结回复13件。

就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下一步的治理计划,张少亮说,我们深刻认识到,校外培训的无序过度发展有着长期的历史原因和深层的社会客观原因,专项治理工作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把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作为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准确研判问题,聚焦重点难点,加强综合治理,扎扎实实推进。一是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二是推进长效机制的建立,三是提高学校课后服务水平,四是规范中小学竞赛活动,五是增强学校育人能力。

张少亮说,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不仅涉及千家万户利益,更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大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明晰责任,按照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履行好工作职责,切实使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访谈中,二七区教育体育局行政服务科科长王洋、荥阳市教体局职成教科科长鲁标还分别介绍各区(市)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培训机构的负责人,郑州晨钟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玉峰也进行了表态发言。


附:郑州市第一批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