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军训开营啦!实高为学子和家长送来“放心、暖心和信心”

2019年08月15日 09: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70_8867

郑州市实验高中学长团的学哥学姐帮助新生入校

170_8871

实高学长团的学哥学姐帮助新生入校

170_8945

实高大家庭欢迎新生

DSC_7325

家长委员会为学生提供军训服装

微信图片_20190813171613

军训开营仪式

8月13日上午,700余名高一新生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憧憬,意气昂扬地迈入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门。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就要拉开帷幕了。孩子们到一个新环境军训,各位家长囤积了诸多疑惑与担心:“军训严酷吗?”“下雨时会休息吗?”“就怕孩子不适应。”……别担心,关于军训,实高大家庭送给学子和家长们“三心”:

放心

高温来袭,学校后勤为同学提供绿豆汤降温解暑。校医也为身体不适的同学提供帮助,以缓解症状。“喝杯盐糖水。”“大口吸气,小口呼气。”校医嘱咐道。班主任们则随身带着降暑物品、花露水、针线盒。学校餐厅、宿舍焕然一新,学校齐心协力为新生打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军训环境。

暖心

郑州市实验高中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无处不洋溢着温幸福与温暖:初入校园,学长团的学长们以热情温暖新生,遇到行李多的同学,主动伸出援手,着实让同学与家长感到暖心。

在实高不仅有学校教官,老师,校医,还有学长团的学哥和学姐们为新生军训保驾护航。学校每年的高一新生报到现场,有穿着统一服装的学长团成员在做指引。从设置报名流程到协调新生分班站队,这些工作全部由学校学长团的学生完成。医务室里,有他们的身影,晕倒的学生被他们全程照顾;文艺汇演、集体生日会中的场地布置,流程安排,乐器协调,摄影摄像,烘托气氛全靠他们。

信心

开营式,新生代表彭嘉俊情绪高涨的宣誓:“梦,就在我们心中;路,就在我们脚下。让我们迈出坚定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迎接军训中的各项挑战吧!……让我们扬起自信的帆,开启新的征程,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吹起胜利的号角!”

“每一份努力都会铸就我们的成长,一滴滴汗水见证我们青春道路的荆棘与蜕变,军训可磨炼意志,困难可推动成长,作为高一新生,我们都应该通过军训来改变暑假中的懒散,成为一名真正的高中生。”学生的铮铮誓言将付诸绿茵场上的七天实践。

据该校校长孙海峰表示,此次军训是实高着力培养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的实高学子的重要举措,致力于使2019级高一新生早日转变成为体格强健、抗挫能力强、有家国情怀、勇于追梦的优秀实高学子!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程通 张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