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第一中学2022届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2019年08月19日 14: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7826

郑州一中2022届新生军训开营仪式现场

17828_800x600

军训各学生方阵早早集合就绪

17829

2022届新生军训,各方阵充满青春活力

17830

军训总教官做请示,开营仪式正式开始

17831

政体处副主任朱正海主持开营仪式

17832

军训教官代表白钰杰发言

17833

女生方阵代表发言,向男生方阵下军训“挑战书”。

17835

男生方阵代表发言,向女生方阵宣读“应战书”。

17836

郑州一中纪检书记郑梅花作军训前动员讲话

17837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宣布2022届军训正式开始

17838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对学生亲切慰问

八月暴雨初乍晴,恰是郑州市第一中学2022届新生军训之际,实乃天公作美!8月17日,郑州一中22届高一学子怀着好奇和激动的心情踏入一中校园,开启了多彩的校园生活。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该校高一学子迎来了高中生活第一课——军训。军训亦苦也亦甜,8月17日上午,迎着夹带着丝丝清凉却又温暖的阳光,学生和老师们怀着对军训恣肆汪洋的想象,整装待发,踏上征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军训的有序开展,教官提供了充足的准备:迷彩服、腰带、鞋子、纯净水、菊花茶等。换装后的学生焕然一新,像一个个充满生机活力的绿豆芽儿,当天,教官简单教授这些绿豆芽们整体着装和穿戴帽子的方法。

8月18日,黎明的曙光早早出现,预示着今日的不凡之事——军训开营仪式。上午9: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郑州一中2022届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操场上举行。仪式由朱正海主持,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纪委书记郑梅花等领导,军训教官及2022届全体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仪式上,军训教官代表白钰杰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具有刻苦精神,用汗水浇灌勇敢,用表现造就出类拔萃。随后学生代表表示愿铸就铮铮铁骨,培养优秀品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女生代表向男生宣读挑战书:巾帼不让须眉,男生代表宣告应战书:将坚定信念,永不退缩!台下学生掌声阵阵,掀起大会高潮。郑梅花书记作军训动员讲话,她提出:一中学子要少娇气,多大气;少悲伤,多乐观,用风雨的洗礼,见证自己的成长,身为“一中人”要谨记校训和代代相传的ZYZ精神并学会自主,自主并不是放飞自我,标新立异,而是有效管理自我,实现价值!最后,吴建财宣布郑州一中2022届高一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开营仪式前后,学校领导对学生和老师亲切慰问。

青春无畏烈日,磨炼浇灌汗水。新生开营仪式结束后,各个班级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到火热的军训中。相信一中学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的校园生活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给学校良好校风的延续增添动力!

图/文: 郑州1中 郑州一中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