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学做泥塑吉祥物 郑州44中为民族盛会送祝福

2019年08月19日 16:13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别具风格的课堂

别具风格的课堂

刘奶奶讲述吉祥物的含义

刘奶奶讲述吉祥物的含义

认真手工制作的学生

认真手工制作的学生

认真听讲的志愿者学生

认真听讲的志愿者学生

生动的课堂

生动的课堂

悉心指导学生手工制作

悉心指导学生手工制作

学生成品展示

学生成品展示

学生集体展示成果

学生集体展示成果

泥塑成品送祝福

泥塑成品送祝福

  8月18日,郑州44中学生志愿者在校团委的带领下与庆丰街社区开展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活动,学生志愿者在团委书记孙宝剑的带领下,来到庆丰社区,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手工课。学生志愿者用泥塑表达了对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名为“中中”的企盼。

  在这节手工课上,来自庆丰社区的刘奶奶作为当地的泥塑专家,以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吉祥物为情景,对学生进行了民运会知识、民运会精神、爱国主义情怀教育。特别是两位助教老师在课堂上以初始线条、线的组合、线的疏密与排列、线条色彩与泥塑技能表现方法为内容,对学生开展的民运会吉祥物设计技能教学,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课堂精彩内容的逐步呈现,孩子们兴奋异常,积极踊跃的投入到民运会吉祥物的制作当中,这既是一节手工课,又是一节民运会主题活动课。孩子们手中的吉祥物穿着中国传统服饰。胸前的装饰图案取自郑州出土的商代经典青铜器“商鼎”,体现举办地郑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中”是河南的特色方言,郑州自古就有“天地之中”的美誉。在河南人民的生活语言里,“中”字表达的意思是肯定、鼓励和赞誉,饱含着河南人民对运动会圆满成功的祝愿。

  课后,街道办事处和校团委书记孙宝剑纷纷表示,这样别具风格的活动以后要经常开展,这样的课堂对学生具有深刻而长远的教育意义,孙宝剑书记还表示,此次制作的20多件民运会泥塑作品,将经过精心挑选后,作为44中学生志愿者特别的礼物送给郑州民运会组委会,祝贺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成功举办。

图/文: 郑州44中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