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感念师恩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留校西藏班学生与老师一起庆祝第37个教师节

2021年09月10日 17: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KL4A4121

西藏班学生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KL4A4206

同学们动手制作贺卡表达对老师的敬意

KL4A4429

同学们绘制教师节主题黑板报

KL4A4107

同学们用彩色卡片许下自己的心愿和祝福

KL4A4424

同学们绘制黑板报

KL4A4186

西藏班学生在课堂上认真学习

KL4A4095

西藏班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春风化雨润桃李,立德树人育芳华。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9月9日上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留校西藏班学生们将亲手制作的贺卡献给了敬爱的老师,表达对朝夕相处的老师们由衷感谢和深深祝福。

受暴雨和疫情影响,今年暑假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内地西藏班143名学生留在开元校区学习生活。洪灾过后疫情叠加,学校积极投入抢险救灾,严格校园疫情防控,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保证每一名留校西藏班学生的健康安全。

先做父母,后为老师。暑假期间,西藏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发扬吃苦奉献精神,在洪水袭来和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吃在学校、住在学校,以校为家,全程陪伴留校学生,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给学生以温暖和信心。为保障留校学生均衡营养,学校先后购置牛奶等生活物资,每周为每名学生配发一箱牛奶,此外宿管老师、餐厅师傅为学生做好后勤服务,用心、用情践行着“藏汉一家亲”的信念。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今天,西藏班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师们的敬爱和感激。在高三年级教室内,丁增索朗等7名学生代表将自己动手制作的贺卡送到了班主任陈玉印老师手中,同学们齐声说道:“老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一张张薄薄的贺卡却承载着同学们对老师无限的爱戴和感谢,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教室响起了热烈掌声……

“当阳光再次普照在中原大地之时,我们将以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雨过天晴,回望往事我们将为之感动。即将到来的教师节,我们愿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扎西德勒!”高三学生达娃玉珍同学的贺卡上工整写着对老师的祝福。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当前线上教学与开学准备等工作稳步推进,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全体教师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辛勤耕耘、追求卓越,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 郑州4中 贾旭超 刘少强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