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2022年“郑州最美教师”发布,20位教师获此殊荣

2022年09月06日 16:28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

9月6日,2022郑州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举行。

0M9A0300

二七区政通路小学表演唱《和你在一起》

0M9A0373

少先队员为“最美教师”献花

0M9A0349

0M9A0527

“最美教师”现场讲述

KL4A0038

金水区艺术小学舞蹈表演《朱德的扁担》

KL4A0308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舞蹈表演《领航新时代》

KL4A0143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舞蹈表演《你是我心中最亮的星》

1

集体合影

师者匠心,止于至善;他们用平凡的付出,滋润着学生们的心田。师者如光,微以致远;他们用无私的奉献,让教师这个名字更加温暖。9月6日,2022郑州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举行,我市20位教师有了一个更加响亮的名字——郑州最美教师。

本次发布仪式以“最美的你”为主题,通过真实有力的人物短片和细腻动人的现场讲述,生动表现20位郑州最美教师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

作为众多优秀教师的代表,20位最美教师来自不同城区、县市、乡村,来自不同的学校。他们中既有艺术家,挥洒的汗水书写出速度与激情,也有梦想家,带着学生追梦圆梦,开启精彩人生;既有扎根农村、默默耕种,如一束光,为学生们带来了知识和快乐、为乡村的孩子带来了生机和希望,也有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独具特色的教学风格……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教育的真谛,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工匠的精神精雕细琢每一堂课,用爱的呵护带给学生美好的教育,用爱的关怀带给学生春风般的温暖。

发布仪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加快构建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更新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入选2022年“郑州最美教师”的20位优秀教师分别是:郑州市第九中学沈小军;郑州外国语学校何书平;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梁延红;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梁志杰;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吴锋;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谢想来;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张建涛;郑州市101中学毋小艳;郑州中学李炬;郑州市金融学校申俊杰;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万江艺;郑州师范学院范会平;郑州外国语中学杨莉;金水区利智学校刘丽娟;中牟县姚家镇初级中学刘红霞;二七区陇西小学常青;惠济区绿荫路小学岳伟华;郑东新区康宁小学郑合军;郑州市经开区滨河第二小学张利红;登封市崇高路小学教育集团汉武路校区刘跃娟。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20位“最美教师”。

2022最美教师

2022年“郑州最美教师”揭晓,20位优秀教师入选。

岳伟华(横)

惠济区绿荫路小学 岳伟华

常青(横)

二七区陇西小学 常青

范会平(横)

郑州师范学院 范会平

何书平(横)

郑州外国语学校 何书平

李炬(横)

郑州中学 李炬

梁延红(横)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 梁延红

梁志杰(横)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 梁志杰

刘红霞(横)

中牟县姚家镇初级中学 刘红霞刘丽娟(横)

金水区利智学校 刘丽娟

刘跃娟(横)

登封市崇高路小学教育集团汉武路校区 刘跃娟

申俊杰(横)

郑州市金融学校 申俊杰

沈小军(横) - 副本

郑州市第九中学 沈小军

万江艺(横)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 万江艺

毋小艳(横)

郑州市101中学 毋小艳

吴锋(横)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 吴锋

谢想来(横)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谢想来

杨莉(横)

郑州外国语中学 杨莉

张建涛(横)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 张建涛

张利红(横)

郑州市经开区滨河第二小学 张利红

郑合军(横)

郑东新区康宁小学 郑合军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