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49中新生军训会操 分享“喜悦和光荣”

2018年09月04日 16: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

郑州49中校长张永红对新生军训工作进行总结讲话

1.11

班级歌声、掌声、番号声展示。

1.12

班级分列式展示

2.1

集体展示气势如虹的军体拳

2.2

我的中国心手语操展示

2.3

跨立与站姿展示

2.34

坚定的眼神与飒爽的军姿

2.35

会操展示齐步走

2.36

郑州49中教学副校长吴战利帮助学生整理军容

2.37

优秀学员代表与家长一起走过红毯

3

军训标兵与家长一起登台领取荣誉证书

4

郑州49中校领导班子向军训标兵及家长颁发荣誉证书

8

军训标兵与家长共同登台分享光荣和喜悦

11

会操展示结束后学生与教官依依不舍

12

七年级三班师生与教官合影留念

18

七年级五班师生与教官合影留念

8月31日下午,郑州49中学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校园操场举行。200多名新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接受家长和学校领导的检阅,集中展示了队列队形、掌声、歌声、番号声、手语操、花样方队、军体拳,并激昂宣读少年中国说。

郑州49中学新生军训为期5天4夜,封闭式训练、集体住宿,是新生入学必修的第一课,是学生磨练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实践课堂。5天的军训生活成为了同学们素质教育的良好开端,站军姿、学规范、讲安全,唱军歌。新生军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学生实际,组织科学。既有队列、军体拳、消防安全、整理内务等技能的训练,也有军规军纪、国防知识、人民防空等理论的学习,还有趣味横生的拉歌、国学经典等活动的开展。在军训过程中,班主任老师们发挥团队凝聚力,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同时,将学校的文明礼仪教育潜移默化渗透其中,引导学生逐渐融入校园文化的氛围当中。

会操表演从各班整齐有力的战斗宣言和三个感谢中拉开帷幕: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精神、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感谢父母、感谢学校、感谢祖国!

绿茵场上,2018级新生严整的军容、昂扬的斗志、整齐的方阵齐唱国歌。 张永红校长在教官的陪同下检阅了参训学生组成的方阵。学生集中展示掌声、歌声、番号声、军体拳、手语操、花样方队、少年中国说,同学们精神抖擞、军姿挺拔、口号响亮,彰显出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教学副校长吴战利宣读军训标兵表彰名单,受表彰的学生和家长一起走过红毯,登上主席台,接受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证书,分享这份“喜悦和光荣”。

最后,张永红校长对本次军训进行总结,他说:5天的军训生活,看到了同学们“积极进取、永争第一”的拼搏精神;更看到了你们“精诚博爱、自强不息”的团队精神。军训磨掉了惰性,磨出了坚强、磨出了成熟。我为同学们在军训中的坚强意志和优良表现而自豪和骄傲。相信经历了军训磨练的你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表现得更加出色。军训暨汇报表演已圆满落幕。新学期即将开始,2018级新生将秉承军训中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优秀品质,在学校“精诚博爱,自强不息”校训的指引下谱写出精彩的人生华章。

图/文: 郑州49中 徐光辉 葛向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