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开学典礼充满仪式感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首日开学乐翻天

2018年09月04日 16: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副园长赵静主持开园乐翻天活动

副园长赵静主持开园乐翻天活动

2小朋友们雄赳赳气昂昂护送国旗上场

小朋友们雄赳赳气昂昂护送国旗上场

3孩子们把国旗送上蓝天

孩子们把国旗送上蓝天

4副园长巴丽坤主讲开园安全第一课

副园长巴丽坤主讲开园安全第一课

5.教工幼儿园全体幼儿参与本次开园典礼

教工幼儿园全体幼儿参与本次开园典礼

6老师们装扮成小动物与孩子们共舞迎开园

老师们装扮成小动物与孩子们共舞迎开园

7.孩子们开心的跳起来

孩子们开心的跳起来

8部分老师身着盛装欢迎孩子们返园

部分老师身着盛装欢迎孩子们返园

9.1老师带孩子们一起吹泡泡

老师带孩子们一起吹泡泡

9.2开学第一天,泡泡飞满天

开学第一天,泡泡飞满天。

10.吹泡泡是我最喜欢的游戏

吹泡泡是我最喜欢的游戏

11.看我吹的泡泡最大

看我吹的泡泡最大

12.老师鼓励小班宝宝自己吹泡泡

老师鼓励小班宝宝自己吹泡泡

13.你快乐吗?我很快乐!

你快乐吗?我很快乐!

14.小班宝宝一入园就被欢快的气氛所吸引

小班宝宝一入园就被欢快的气氛所吸引

15园长妈妈安慰刚入园的宝宝

园长妈妈安慰刚入园的宝宝

16更多的宝宝开学第一天就迫不及待的和老师们做游戏_20180903161411

更多的宝宝开学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地和老师们做游戏

17瞧,第一天就开启了有序的活动组织_20180903161802

瞧,第一天就开启了有序的活动。

18.家长们充满希望和信任的眼神让幼儿园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

家长们充满希望和信任的眼神让幼儿园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

都说有仪式感的生活是最幸福的。这不,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的老师们就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新鲜有趣,充满仪式感的开学典礼。2018年9月3日上午,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的萌娃们带着甜甜的笑容,满怀期待回到了熟悉又温暖的大家庭。隆重的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课、师生共舞、泡泡飞满天,让盼望开学已久的萌娃应接不暇。

国旗冉冉升起,祖国在我心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典礼在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大班的升旗手穿着统一的服装,踏着整齐的步伐护旗入场。“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副园长赵静的话音一落,国歌响起,全体师生肃然起敬,对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据悉,为了更好地培养幼儿的爱国情感,本学期,幼儿园改变了以往升旗的形式,让孩子们换上精神抖擞的迷彩服,随着音乐庄严地走进会场完成升旗仪式。通过仪式培养并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和报国志愿。

“开学第一课”学安全 交通法规记心间

幼儿园的安全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学第一天,副园长巴丽坤开讲“开学安全第一课”。对幼儿园新学期更换的接送闸机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向孩子们逐一介绍。“刷卡进入的同时,一定要学会排队和等待;不在闸机通道附近玩耍......”除此之外,她还向孩子们普及了校外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幼儿过马路左右看,并且一定要走斑马线、不在幼儿园门口玩耍等。开学的第一天,安全意识就播种在孩子们的心间。

“小动物”迎接“小萌娃” 轻舞飞扬庆团圆

伴随着《兔子舞》的美妙旋律,一场活力满满的师生共舞让开学典礼顿时热闹起来!为了迎接开学的第一天,幼儿园老师特意身着卡通服装,为幼儿园增添了几分神秘和童趣。跳跳虎、大象、史迪仔、哆啦A梦、百合仙子、白雪公主、维尼熊……向小朋友们问好。拍拍手,踢踢腿,蹦一蹦,扭一扭,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随音乐纵情舞蹈,轻舞飞扬,一时间欢歌笑语洒满了整个操场。

五彩泡泡飞满天 承载梦想幸福扬帆

都说幼儿园的开学是场史诗级的“灾难片”,可是郑州市教工幼儿的开学季却是快乐的、充满希望和梦幻的。孩子们手里拿着最喜爱的泡泡器,跑着、笑着、跳着,用小嘴巴吹出一个个载满自己梦想的泡泡。就连小班刚入园的宝宝们都加入了追泡泡的行列中来,伸手去接,用脚去踩,一个个开心的顾不上哭泣,第一天都能够迅速的融入到班集体。“老师,我的泡泡可大了!”,“老师,我的泡泡飞的可高了!”“老师,我还想做游戏”……阳光下一张张天真的笑脸,一阵阵欢快悦耳的笑声,孩子们在阳光的教育下,像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泡泡,越飞越高!

礼义之始,在于正容体、齐颜色、顺辞令。仪式感不是追求华而不实的形式,而是带给孩子内心的富足和平静,暗示你必须要认真地去对待这件事,这是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敏感。教工幼儿园充满仪式感的开学典礼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让孩子对开学充满了期待,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图/文: 教工幼儿园 张晨星 门少娟 马颂华 刘娜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