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2018年09月14日 15:26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上观看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的相关视频

会议上观看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的相关视频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徐荣新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徐荣新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讲话

1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为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促进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持续好转,9月12日,郑州市教育局在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组织召开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内九区教育局负责安全工作的科长、局属学校负责安全工作的副校长等人员参加,郑州市社会公共管理办公室督查处处长李德鹏莅临会场,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乔海艇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市交通秩序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暗访时拍录的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乱象和中原区伊河路小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有效成果录像资料。随后,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徐荣新介绍了9月11日市政府在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召开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的情况,传达了市政府副秘书长翟政同志的讲话精神。

  徐荣新明确了下一步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的阶段划分及处理办法:本周内,由各区和局属各学校进行安全部署,制定治理方案;下周一开始,组织人员对各学校进行督查,采取拍照、曝光、通报、约谈的方式,凡第一次被拍到的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乱象,在微信群内进行曝光;曝光后仍未整治或整治效果不明显的,第二次以市教育局的名义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通报;通报后仍无整治效果的,市教育局将约谈该校的负责人。

  最后,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乔海艇对这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协同意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二是要加强教育。道路交通事故是危害中小学生生命安全的重要因素,各学校要教育学生,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三是要多措并举。各学校要借鉴中原区伊河路小学的成功经验,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文明行”活动,在对师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的同时,要采取多种措施,协助交警部门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为此次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图/文: 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