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教育局赴杭州、嘉兴考察学习“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8年09月14日 15:27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M9A7277

郑州市教育局赴杭州、嘉兴考察学习“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图为在杭州市教育局座谈。

0M9A7278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介绍此行目的。

0M9A7289

杭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介绍有关情况

0M9A7334

考察组一行到嘉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观摩

0M9A7360

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0M9A7379

现场观摩

IMG_20180912_092952

IMG_20180912_094311

体验办事流程

IMG_20180912_094334

体验办事流程

IMG_20180912_114037

同嘉兴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0M9A7428

就有关问题交流座谈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我市教育系统“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尽快落地,9月11至12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带领市教育局办公室、编制人事处、组织干部处等处室和部分直属机构负责人, 赴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实地考察“放管服”改革情况,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明确下步工作措施。

在调研中,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杭州市教育局、嘉兴市教育局,与兄弟单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听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和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管理的主要做法等。考察组一行还来到嘉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服务窗口的工作情况,并在浙江省首推的审批“无人超市”进行操作体验。

“通过对标学习杭州、嘉兴等城市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市教育局下一步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进驻郑州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供很好的借鉴。”王巨涛说。

据介绍,在《关于加快推进公民个人办事事项“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杭州市教育局共计梳理完成办事事项主项10个,共计取消申请材料21件,并在全杭州市范围内对申请材料进行了统一。不仅如此,杭州市教育局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进便民服务改革。如推进学校收费制度改革,自2017年7月1日起,杭州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公办普通高中学费和住宿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住宿费等,可以通过移动APP、网上银行、银联、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快捷支付……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港澳台籍考生中考加分确认,军人、人民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子女参加中考优待确认……目前杭州市教育局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布的2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无一不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一件事情”跨部门联办纵深推进的结果。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