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第七届教育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一大波“视听盛宴”等你来看

2018年09月18日 16:27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7723

9月18日,郑州市第七届教育艺术节优秀
节目展演活动在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DSC_7778

DSC_7888

精彩的交响乐演出

富有激情的音乐指挥

DSC_7847

DSC_7690

DSC_7687

DSC_7681

DSC_7677

DSC_7982

DSC_8085

精彩的交响乐表演

DSC_8224

DSC_8239

戏剧《拔苗助长》

DSC_8285

戏剧《家的二次方》

DSC_8311

诗朗诵《我有一个老师,我有一个妈妈》

2251-

当日下午,郑州市第七届教育艺术节优秀节目(合唱与舞蹈)展演活动举行。

2166-

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合唱《熊猫的摇篮》

2190-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合唱《kia hora te marino》

2264-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合唱《White Winter Hymnal》

2323-

郑州市第四中学舞蹈《枣儿红》

2386-

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群舞《星星之火》

2441-

郑州市第十四中学舞蹈《购 够 go》

2475-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群舞《渠·念》

2536-

二七区艺术小学舞蹈《校园里有大戏》

2559-

金水区艺术小学舞蹈《新鞋子》

2588-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舞蹈《踩泥》

  (本网讯 记者 王磊 吉朋)9月18日,郑州市第七届教育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当日上午,演出在郑州市第七中学管乐团带来的大气磅礴的交响乐《节日序曲》中拉开帷幕。郑州外国语中学交响乐团演奏的《奥伯龙序曲》,令人如痴如醉;郑州市第二中学管乐团带来的交响管乐《歌唱祖国》、豫剧选段《亲家母》,既让人感受到了古老的中国巨龙正在逐渐苏醒的壮丽画面,又让人领略到了河南本土戏曲的魅力;二七区兴华小学带来的《斯莫基山狂想曲》,孩子们动情的演奏,仿佛将大家带到了郁郁葱葱、闻名遐迩的斯莫基山脉。金水区艺术小学弦乐团带来的《D大调嬉游曲》,让大家好像在悠扬曼妙的场景中自由飞翔。而郑州市第四中学民乐团带来的《十面埋伏》,更是夺人耳目,气势恢宏的演奏,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金戈铁马的楚汉战争年代。

  除了动听的器乐表演外,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和郑州市第十二中学的学生则为大家送上了精彩的戏剧《拔苗助长》、《家的二次方》。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学生朗诵的原创诗歌《我有一个老师,我有一个妈妈》,讲述了李芳老师用生命保护学生的故事,深情的朗诵,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当日下午,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其多咧》、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熊猫的摇篮》、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kia hora te marino》、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甘美兰》、郑州市第十九中学《White Winter Hymnal》等合唱曲目分别登场,经过精心的编排,一首首合唱或曲调激昂、气势磅礴,或曲调悠扬、缓缓动听,将涵盖了国内外多民族的经典曲目,呈现在大家面前。

  随后进行的舞蹈展演专场中,郑州市第四中学的舞蹈《枣儿红》,将大家带到革命战争时期,为了将枣儿送往前线,一群女同志无所畏惧,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要用人民的力量为革命的胜利拼劲全力;郑州市第十四中学的舞蹈《购 够 go》,意在呼吁当今社会下的学生们放下追星、整容这些违背学生原则的事情,回归初心,背上行囊,重新出发;金水区艺术小学的舞蹈《新鞋子》,孩子们用舞蹈表达出大山深处的孩子收到来自大山外面的惊喜(崭新的鞋子)的喜悦之情;伴随着从遥远的黄河岸边传来的古老歌谣,来自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一群活泼好动的孩子,跳出了对黄河母亲的眷恋,跳出自己的快乐童年。至此,郑州市第七届教育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活动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届教育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共演出节目21个,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和朗诵等,市教育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倡导全体学生,积极参加艺术实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文: 王磊 吉朋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