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遇见火情莫慌张 有序疏散记心旁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2018年09月29日 11: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消防演习前老师讲安全注意事项

消防演习前老师讲安全注意事项

孩子们认真听老师的安全提醒

孩子们认真听老师的安全提醒

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撤离

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撤离

老师提醒孩子们要捂住口鼻

老师提醒孩子们要捂住口鼻

全体孩子们疏散到安全区域

全体孩子们疏散到安全区域

疏散完毕后各班老师汇报疏散情况

疏散完毕后各班老师汇报疏散情况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火灾逃生技能,保障幼儿园的财产和人身安全,2018年9月27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幼儿开展了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下午三点半,警报声准时响起,参加演练的行政后勤教职工已经提前到达各自的位置,协助班级教师组织幼儿撤离。各班教师迅速按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有序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分三道楼梯迅速且有序到达指定的逃生安全区域。各年龄段主管主任向园长汇报了疏散情况。全园从听到警报到安全集合约用了1分20秒的时间,途中孩子们冷静、有序、无发生任何意外,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通过这次的演习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一直坚持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之中,让安全教育成为幼儿园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活动。

  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婷、崔迎、甄蕾、杨雨霏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