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师附小师生心手相连,致爱祖国

2018年09月30日 19: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1

迎国庆升旗仪式

444

制作五星红旗

888

手持手工制作的国旗

666

歌唱祖国

222

歌唱祖国

333

向祖国致敬

777

我爱我的祖国

9月30日早上,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全校师生齐聚操场,以饱满的精神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仪式上,孩子们挥动自制的鲜艳的五星红旗,高唱《歌唱祖国》,校园变成了红海,场面沸腾,郑师附小全体师生向祖国母亲69华诞献礼!

为喜迎祖国69岁生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精心组织了“心手相连,致爱祖国”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国旗的故事”主题队会、标准国旗亲手制作活动、“国旗在我心中”升旗仪式、“童眼看祖国”观影活动四部分。

在“国旗的故事”主题队会上,班主任老师用“考一考”的方式让孩子们熟知国旗小常识,感知新中国发展的艰苦历程,了解新中国的历史足迹。除此以外,还向孩子们宣讲了关于国旗法的有关知识。

制作国旗的过程中,孩子们从家里带来剪刀、双面胶、小棒、彩纸等,利用大课间,制作成按比例缩小的标准国旗。孩子们边听《歌唱祖国》边动手制作,整个制作过程,孩子们对国旗有了全新的认识,让孩子们对无数英雄先烈染红的这面伟大旗帜顿生崇敬之情,也对自己亲手制作出的国旗倍加呵护。做完国旗的孩子们说,红色催人奋进,让人想到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现在拿着国旗,心里好激动。

随后,学校大队部又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童眼看祖国”的电影,让孩子们用眼睛去看祖国的成长与发展,用心去体会祖国的丰功与伟绩。观影结束后,孩子们还把亲手制作的国旗摆成祝福图案,张贴在教室外墙,形成一道火红的风景。

图/文: 郑师附小 刘蕾 赵纪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