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市实验幼儿园小班幼儿入园一周,亮点多

2019年09月11日 16: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老师妈妈抱抱我我才不想家

老师妈妈抱抱我,我才不想家。

认真听老师讲故事

认真听老师讲故事

猜猜我在拼什么?

猜猜我在拼什么?

跟小伙伴户外攀爬架

跟小伙伴户外攀爬

我会大口吃饭

我会大口吃饭

折纸魔法变

折纸魔法变

我会自己喝水

我会自己喝水

听老师唱首摇篮曲吧

听老师唱首摇篮曲吧

亲爱的宝贝们,午安

亲爱的宝贝们,午安。

宝宝有话说:“爸爸妈妈,你们对我的爱和牵挂我都感受得到,在你们充满担忧的时候我更希望你们为我感到快乐,上幼儿园意味着我已经是一个大宝宝了。我开始有了更多的好朋友,开始掌握更多独立的技能,开始学习更多的本领,对于我来说幼儿园就是一个崭新的充满期待的世界。”

金色的九月,可爱的宝贝们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步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刚刚开学,新生家长在把宝贝送到幼儿园后,可能一整天都在担心宝贝在幼儿园吃得好不好?有没有哭闹?有没有喝水?

9月10日,已经是孩子们入园第二周了,请跟随镜头一起去看一看,新入园小宝贝们的幼儿园初体验吧。

妈妈一样的老师

“哇哇哇……我要找妈妈,我要找爸爸!”“乖,爸爸妈妈把能干的宝宝送来学本领,中午吃过饭,妈妈就来接你了,张妈妈今天还给你带来了小礼物呢,快看看是什么?”

“宝贝们,靳妈妈今天要给你们变魔术了,你最喜欢什么动物?老师都能变出来!”“我喜欢小猫,我喜欢小猪佩奇……”

老师妈妈的轻声细语和温柔抚慰,像一首首动听的乐曲;老师妈妈的温暖拥抱,给了宝贝们像家一样的感觉,来幼儿园短短一周的时间,宝贝们就记住了班里每一位老师妈妈的名字,哭闹的宝贝越来越少了。虽然在入园这段时间里,孩子们经历了双休日,但从新的一周入园情况来看,孩子们已经喜欢上了这所像家一样的幼儿园,因为这里有爱他们的老师妈妈,给他们最真切的安全感,宛若妈妈在身边的陪伴。

好玩有趣的游戏

为了更好地安抚宝贝们的情绪、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老师妈妈想了很多办法,设计了好玩又有趣的游戏活动,“看,谁来了?小动物也来跟我们做游戏了、点,点,点豆豆,点了一颗甜豆豆,拿起来尝一尝,味道甜甜的”“大拇指是爸爸,爸爸开汽车,嘀嘀嘀……”“藏起来,不见了,看看是谁不见了?”每一个小游戏都是根据宝贝们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此外,老师妈妈还给宝贝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故事,开心快乐的律动,每一天的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孩子们都能够乐在其中。

除了室内游戏活动,老师们还要保证孩子们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间,别看孩子们才入园短短数日,就能够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到操场上做游戏了。他们变身为“小火车”的“小车厢”,跟着老师这个“火车头”来到了户外,看到满院子的玩具,宝贝们开心得不得了,“哈哈哈,好开心,可以玩玩具了,老师,我喜欢玩沙子、老师我喜欢玩滑滑梯、老师,我喜欢骑小车……”老师妈妈耐心地给孩子们介绍着各种户外玩具的玩法,引导孩子们去玩耍、去尝试,同时还给孩子们及时的安全提醒。好玩有趣的游戏活动,能让孩子们更快熟悉幼儿园的生活,也能够尽快地融入幼儿园这个大集体的生活。

井然有序的生活

“请小朋友们排好队,洗洗手,喝点水,然后吃好吃的……”熟悉了班级环境后,老师们在每一个生活环节都会播放舒缓而有特点的音乐,并用语言引导孩子们有序地如厕、洗手、喝水、吃点心、进餐等生活环节,在家里被众人呵护和照顾着的小宝贝,在幼儿园里学会了自主服务,在自我服务中收获了大大的成就感,“妈妈妈妈,我今天自己提好了裤子,我是不是很棒呀!”对于小宝贝们而言,自己能够照顾好自己,就预示着自己长大了,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

香喷喷的营养餐

快到了吃饭的时间了,“老师,我好像闻到了肉的味道呀,今天吃什么好吃的?我最喜欢吃面条了……”满园飘着的饭香引起了宝贝们的食欲,规律的生活、内容丰富的体育锻炼,使孩子们的食欲大增,再加上进餐前老师们的营养餐介绍,更是吸引着孩子们的味蕾,大部分的小宝贝都能自己吃饭,吃饭时也基本上能做到进餐净,碗净、桌净、身上净,看着小宝贝们大口大口吃着美味的饭菜,真是太让人喜爱了。

真诚和谐的家园互动

每一天,家长把孩子们送进幼儿园,就像是把自己的心也留在了幼儿园,孩子现在在干什么?喝了多少水?有没有好好吃饭?睡着了吗?在家长心中,也存在着分离焦虑。为了让家长们能够及时了解到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班级三位老师在这前两周的时间里都是全天候陪在孩子们身边,他们合理分工,默契配合,一位老师组织活动,一位老师照顾生活,还有一位老师专职负责拍照和录小视频,并及时发布到班级群里,让家长们能够安心。

“今天是孩子们第一次在幼儿园午睡,大部分孩子都已经进入了梦乡。不爱睡午觉的孩子,我们也会引导着让他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孩子们今天吃饭特别棒,都能自己用勺子,并且吃得特别干净。”“今天我们在户外玩了跷跷板,孩子们笑得特别开心。”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话语,都向家长们传递着爱的讯息。“老师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对孩子们的付出,弱弱地问一句:你们手里的魔法棒在哪里买的?能帮着捎一把吗?”“真的没有想到,孩子能这么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感谢老师的付出。”家长们信任与支持的话语,也给了老师们无限的动力。

据了解,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为了缓解小班幼儿与家长的分离焦虑,使孩子们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喜欢上幼儿园,特采取了“阶梯式入园”的方式,即从入园3个小时到5个小时,再到8个小时;从在园吃一点一餐,到两餐一点,再到尝试在园午睡,最后是全天在园,慢慢延长孩子的在园时间,给孩子们充足的时间,去一点点的、慢慢地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也给家长们充足的时间去陪伴孩子度过这个适应期。这种入园方式得到了家长的支持与肯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成长的路上,每一秒回忆都值得被珍惜,每一个拥抱都值得被回味。在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老师们爱的陪伴中,在家长的真诚配合支持中,新入园的小宝贝们将在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在成长中寻觅快乐,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图/文: 实验幼儿园 黄星星 刘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