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诗书滋味长,尽在科工学校传统文化赛场

2019年09月21日 16: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国学经典诵读”赛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国学经典诵读”赛场

慷慨激昂《满江红》

慷慨激昂《满江红》

婉转缠绵《葬花吟》

婉转缠绵《葬花吟》

学子风采

唱大江东去,展个人抱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近现代优秀散文朗读”赛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近现代优秀散文朗读”赛场。

《我的心》

情真意切《我的心》

《百合花开》

耐心静待《百合花开》

学子风采 (2)

秋天怀念,母爱无痕。

_DSC8083

评委认真打分

评委认真打分

       丝丝管弦,演绎古风流光溢彩;悠悠书声,吟诵古韵悠扬铿锵。为引领中职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0日,第三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国学经典诵读”和“近现代优秀散文朗读”项目选拔赛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精彩上演。

       据悉,此次大赛为个人赛,旨在选拔我市优秀选手参加河南省比赛。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派出的郭超航凭借出众实力,在13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国学经典诵读”项目省赛。

       “国学经典诵读”赛场,选手们精心准备、创新改编、用情演绎,通过诵国学、唱国学、演国学,结合舞蹈、音乐等不同形式,多角度演绎了中华文化中的家国情怀和个人理想。诵读篇目中,既有慷慨激昂、饱含赤诚之心的《满江红》,又有婉转动听、倾诉游子之思的《春江花月夜》。选手时而化身驰骋沙场的将军,时而化身对月长叹的文人,倾情、专注的表演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近现代优秀散文朗读”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进行脱稿朗诵,或诉爱国情,或感父母恩,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细雨轻柔绵长,诠释着自己对经典美文的理解与感悟。他们扎实的基本功,自然大方的舞台表现,充分展示了我市中职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协办方——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的精心组织安排。学校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语文组的成员密切协作,从比赛报名、赛务组织到后勤服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选手充分展现个人风采提供了有力保障。

       副校长王军说:“学校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除了组织师生参与传统文化大赛和素质类竞赛外,我们的国学经典晨读、晚自习文化讲座、每日一页书法练习等常规活动也在积极开展。师生浸润在浓厚的国学文化氛围中。受到优秀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

       通过此次大赛,参赛师生进一步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增进了各兄弟学校之间的观摩学习交流,对提升学生文化素养,推动文化传承起到良好的作用。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