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让航天精神浸润每一位学生的心灵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组织学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2022年10月13日 09: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同学们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9)

同学们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同学们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5)

同学们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6)

同学们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同学们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8)

同学们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社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中国空间站的设计 (2)

社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中国空间站的设计

10月12日下午,“天宫课堂”第三课正式开讲,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变身“太空教师”,首次在中国空间站的第二个舱段——问天实验舱进行授课。

下午16时,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组织学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直播。本次太空授课活动继续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3名航天员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毛细效应实验、水球变“懒”实验、太空趣味饮水、会调头的扳手以及介绍植物生长研究项目,并与地面课堂进行互动交流。

在观看视频后,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航空航天学生社团别出心裁地开展了“中国航天”专题课,详细解读了中国空间站的设计,学习了中国空间站相关技术,师生一起动手开展航天科技实践活动。

“太空实验真是太有趣了,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对中国航天事业非常的崇拜,中国航天加油!”高二11班程凤仪在观看后分享。

据悉,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非常重视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宣传,建有航空航天实验室、火箭发动机展览广场等。通过“中国航天日”“航天科技成果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学校还以“钱学森精神”教育为德育工作的核心,开展了“钱学森精神”主题征文、演讲、报告等活动,让“中国航天精神”“钱学森精神”浸润每一位学生的心灵,陪伴其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田青 刘少强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