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回望改革路,走向新征程——郑州31·103中持续开展“改革开放 发展之源”研学旅行活动

2018年10月09日 09: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03中“改革开放,发展之源”研学旅行营出征仪式

郑州31·103中“改革开放 发展之源”研学旅行营出征仪式

2.张军副校长为研学旅行营授旗

郑州31·103中副校长张军为研学旅行营授旗

5.研学课程发起人史国强老师为学生讲解改革开放知识 (2)

研学课程发起人史国强老师在学校展厅为学生讲解改革开放知识

6同学们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前庄严宣誓

同学们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前庄严宣誓

3.研学营参观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

研学营师生参观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

4.研学营瞻仰深圳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

研学营瞻仰深圳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九岁华诞之际,郑州31·103中于2018年9月30日至10月4日,组织师生50人,远赴深圳、广州等地开展“改革开放 发展之源”研学旅行活动,庆祝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望改革路,走向新征程!

本次研学活动为郑州31·103中“改革开放 发展之源”研学课程的第二部分——城市篇,是本年度7月份赴小岗村、华西村、余村农村篇研学旅行的续篇,通过实地走访、考察等手段,实地探究改革开放带来的城市巨变。

在出发之前,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学校综合楼布置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厅,通过学习有关改革开放的图片资料、文字资料,全方位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

随后,研学旅行师生远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进行实地走访考察。研学营师生首先来到了全国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历史博物馆中——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深圳因改革开放而兴,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窗口城市,从当年的小渔村一跃成为如今的超一线城市。研学营师生认真观看文字、图片、视频等不同材料,体会深圳改革开放筚路蓝缕四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接着,研学营师生来到了坐落于深圳市的莲花山公园,瞻仰了山顶广场的邓小平同志铜像。正如山顶石碑上所写的邓小平同志的话: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研学营师生在山顶广场远眺,一排排高楼大厦尽收眼底,亲身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沧桑巨变,无不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

在研学过程中,同学们还参观了种植着红树林的深圳红树林海滨公园,创下“三天一层楼”的地王大厦,以及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多角度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走过的伟大征程。

此外,郑州31·103中研学营还瞻仰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黄埔军校旧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堂、农民运动讲习所、鸦片战争博物馆、虎门炮台等历史文化景点,追溯近代列强侵略史,研读红色文化,追思民族英灵,树立居安思危意识,深刻理解了近现代中国的沧桑巨变,传承和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民族精神。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近年来,郑州31·103中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号召,相继开展了“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改革开放 发展之源”等研学旅行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机会的同时,也体验了行走课堂,实现了以“研学旅行”促“人格健全、个性发展”的育人目标。

图/文: 郑州103中学 杨海鹏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