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师傅请受徒儿一拜” 郑州44中举行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2018年10月12日 17: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张松晨校长(左三)对青蓝工程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松晨校长(左三)对青蓝工程提出希望和要求

在张松晨校长(右1)指导下进行师徒代表签结对协议

在张松晨校长(左三)指导下进行师徒代表签结对协议

校领导向师傅们颁发聘书

校领导向师傅们颁发聘书

师傅合影

师傅合影

师徒互赠鲜花和书籍

师徒互赠鲜花和书籍

师徒合影

师徒合影

薪火相传,青蓝同辉。做有温度的教育,在“融教育”理念的引领下,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10月11日下午,郑州44中举行了“德艺双馨传师风,青蓝互助共成长”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活动上,张韶锋副校长宣读了郑州44中“青蓝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师徒结对的指导思想、基本职责、管理分工和奖惩办法。丁红副校长宣读了郑州44中关于为青年教师聘任指导教师的决定,确定自愿认师的师徒结对名单。在教师发展中心李春玲主任的主持下,指导教师郭春善和徒弟楚天祥,作为师徒代表上台签结对协议书,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教职工,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拜师仪式上,校长张松晨为“师傅”们颁发了聘书,12位徒弟登上主席台,向自己的师傅鞠躬、献花,表达对指导教师师德、师道的崇高敬意。“师傅”们也向徒弟赠书,以鼓励徒弟“谦、学、钻、勤”,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勤于思考和总结。

“师傅代表”王宁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会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并在“惠风送融,通达颖悟”融教育理念下挖掘青年教师的潜质,以真情换热情,为徒弟的快速成长付出最大的努力;“徒弟代表”张美琪老师发言并表达了决心,表示会更严格要求自己,更主动去学习,钻研教材和教法,学以致用,不辜负师傅和学校的精心培育。

仪式的最后,由校长张松晨做总结发言。他说,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和未来,今天学校秉承优良的传统,为青年老师安排最优秀的老师为师傅,目标是促进青年教师更快地成长。他勉励青年教师,要向师傅们学师德、学专业、学教学艺术,和师傅们合作共赢,成就自己,成就学生,促进学校的快速发展。

与高者为伍,与德者同行,必得善果。希望通过本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青年教师能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成为教坛新秀,郑州44中也能成为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的碧海蓝天!

图/文: 郑州44中 胡梦果 张仲健 王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