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家风建设十一中现场会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31日 11:32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会议现场

1

会议现场

DSC_2169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郭金汉主持

0dc6f2977b7820f69a86c698f2fb232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郭勤学发言

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主任李伟涛发言

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主任李伟涛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郑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周慧玲讲话

郑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周慧玲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王文光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王文光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讲话。

  10月2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家风建设十一中现场会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董成明、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郭金汉、郑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周慧玲、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王文光等领导以及来自郑州市58所学校和15个县(市、区)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几个月来,教育局关工委对市直属学校与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家教工作先后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外出取经及进行全方位的大规模家教督导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家教工作一度滑坡的原因,制定出《新时代郑州市教育局加强和改进家庭教育工作指导意见》与《郑州市家长学校正规化专业化精细化办学指导意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开展学生家庭家风教育活动,抓住郑州十一中、七十六中等典型推动全市家风教育活动全面深化。

  为了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三注重”,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在会上提出关于郑州市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家风建设的几点意见: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领导要深刻全面领会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的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的内涵与深远意义,加大执行开展家教家风建设的力度;各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领导与市直属学校关工委领导要像重视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一样,重视家风建设工作;要运用多种形式多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家风教育重要性、传播优良家风,使之深入家长学生心中;坚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家庭美德、孝老爱亲以及人们普遍认可的基本品德,作为家风教育的主旋律;各基层学校要开展多种多样的家风教育活动,要把家风教育与读书活动相结合,注重家风建设的实践性。

  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从2004年开始在全市举办家长学校以来,已走过十四年探索之路,取得了成功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家教基础,受到上级部门肯定,得到广大家长赞誉。


图/文: 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