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45中迎接省级文明校园评估检查

2019年10月16日 15: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省级文明校园考评组第四组深入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进行检查指导

省级文明校园考评组深入郑州45中进行检查指导

尚杰主任明确检查的目的和要求

考评组尚杰明确检查的目的和要求

检查组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考评组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45中校长柴珍珠做汇报

郑州45中校长柴珍珠做汇报

检查组进行实地考察

考评组进行实地考察

查看学校阅览室建设情况

查看学校阅览室建设情况

查看学校志愿服务站

查看学校志愿服务站

检查组查看学生食堂

考评组查看学生食堂

查看班级文化建设情况

查看班级文化建设情况

抽查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掌握情况

抽查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掌握情况

进行教师及学生问卷调查

进行教师及学生问卷调查

检查组和学校班子合影

考评组和学校班子合影

  2019年10月15日上午,省级文明校园考评组第四组成员在组长尚杰的带领下,深入郑州45中进行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检查指导。

  汇报会上,考评组组长尚杰代表检查组讲话,明确检查的目的和要求。校长柴珍珠作《文明浸润美好心灵 校园成就美好人生》的工作汇报。她从“抓领导班子建设,创建组织坚强有力;抓思想道德建设,打造美好育人环境;抓校园环境建设,营造整洁典雅平安和谐氛围;抓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和谐高雅品质家园;抓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尚精良的育人团队;抓好各类活动阵地,突出特色育人。”六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具体做法,特别展示了学校在德育工作建设方面的特色,学校构建特色鲜明的“6+2”德育模式,形成一个环环相扣,重点突出的德育体系,培训德育特色,让德育茁壮成长,让德育工作务实有效,育人于无形。学校坚持弘扬“五精精神”和“和合文化”,营造团结、文明、实干、进取的校园文化,各项建设让校园文化“有形有色,有血有肉”。以文明校园创建带动和促进学校向全方位高品质发展。

  考评组一行在校长柴珍珠的引领下,对该校创建分为内外环境等进行实地考察,并对荣誉室、阅览室、创客中心、心晴之家、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艺美社、教工之家、“道德模范”、“最美教师”宣传栏、校园等场所和阵地进行了认真查看。随后,考评组对照文明校园测评体系,分别进行了师生问卷调查和创建资料查阅,详细了解了文明校园建设及师生文明活动开展情况。    

  据悉,郑州45中非常重视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把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列入学校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学校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强调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要统领学校的各项工作。考评组一行对该校创建文明校园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千锤百炼虽辛苦,满园桃李绽笑颜。郑州45中将继续在文明校园建设方面上下齐心、群策群力,规范办学行为,加强科学管理,全面提升办学品位,以“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开拓创新,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礼爱,谱写学校工作新篇章。

图/文: 郑州45中 刘曲飞 张琳 陈庆资 王凡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