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 我市32支保安员队伍脱颖而出

2019年10月18日 17:38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446-

10月18日下午,郑州市教育系统2019年度学校保安员岗位技能
大比武决赛观摩会及颁奖活动在郑州47中高中部体育馆举行。

0226-

出席活动的领导

0218-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徐荣新主持活动

0242-

0259-

两支优胜代表队的保安员们为大家展示执勤形象

0264-

车辆指挥

0272-

消防水带对接

0290-

0369-

安保器械操作

0306-

常见情况处置

0319-

0330-

与会人员观摩学习

0383-

0392-

0401-

与会领导为大比武县(市、区)获奖代表队颁奖

0404-

0412-

0420-

与会领导为大比武局直属学校获奖代表队颁奖

0442-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讲话。

  10月18日下午,郑州市教育系统2019年度学校保安员岗位技能大比武决赛观摩会及颁奖活动在郑州47中高中部体育馆举行。经过选拔赛、初赛的激烈角逐,24支代表队晋级大比武决赛,两支优胜代表队的保安员们为大家展示赛事训练的成果。河南省教育厅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袁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以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安全科长、安全专干,局属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中层干部、保安员代表观看决赛观摩会。

  10月15日至18日,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优选保安员代表队、局直属各学校在职保安员进行岗位技能大比武,全市共有74支保安员代表队、370名保安员参加了执勤形象、车辆指挥、消防水带对接、安保器械操作、常见情况处置等五项内容的比武竞赛,大比武旨在通过比武检验参加保安员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培训班的培训效果,在保安员队伍中掀起“比、学、赶、帮、超”的训练热情,以考促训,以训促管,切实提高学校保安员整体素质,提升学校安全防范水平。

  决赛观摩会上,新郑市教体局、郑州47中代表队保安员们以饱满的精神、标准的动作、娴熟的技能、灵活有效的处置方法,展示了执勤形象、车辆指挥、消防水带对接、安保器械操作、常见情况处置等精彩的赛项内容,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全市教育系统安保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安全防范技能,达到了“以考促训、以训促管”的预期目标。据悉,本次大比武共决出优胜代表队32支,其中:一等奖6支、二等奖10支、三等奖16支(含初赛后8名),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学校保安员教育管理和培训工作,郭跃华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局直属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加强学校保安员工作、提高保安服务质量、提升安全防范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针对保安员配备中存在的数量不足、无证上岗、年龄偏大、待遇偏低、人员不固定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盯住重点难点,通过调查研究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着力解决保安员来源受限、无证上岗、待遇偏低等问题。各单位在优选保安服务企业和保安员时要引入竞争机制,把好“入口关”;学校保安员管理教育工作总的原则是“谁招聘、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摒弃重用轻管、管用脱节等陈规旧习,更新观念、创新手段,把保安员当作学校的“第一个窗口”和“第一道防线”,要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积极推动所属学校保安员管理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各位保安员也要把集训、比武中掌握的专业知识带回去,学以致用,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好骨干和示范引领作用,全方位带动本单位保安员培训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