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八中获第十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一等奖

2019年10月21日 16: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八中获第十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一等奖

郑州八中获第十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一等奖

2、VEX-IQ机器人比赛赛场

VEX-IQ机器人比赛赛场

3、和联队成员赛后合影留念

和联队成员赛后合影留念

4、获得一等奖的12355A队比赛现场

获得一等奖的12355A队比赛现场

5、比赛结束后现场核对比赛成绩

比赛结束后现场核对比赛成绩

6、获得一等奖的12355A全体队员

获得一等奖的12355A全体队员

  10月17日-20日,2019第十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我国34个省市自治区选拔出来的800多支优秀赛队,4000多名在校大中小学生在这里展开为期三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河南省代表队编号为12355A的郑州八中代表队经过层层对决杀进决赛,夺得此次比赛初中组VEX-IQ挑战赛一等奖,并晋级获得参加在韩国举办的2019第十三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的资格!

  在18日-19日比赛初赛阶段,郑州八中机器人队一共要经历六次资格赛才可冲进决赛,时间紧,赛程密集,如何调整心态是此次比赛要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期间,有队友因为一场比赛没有打好而懊恼丧气,但队友的鼓励使他快速调整好心态,立即投入下一场比赛的训练中。相互打气,互相鼓励,胜不骄,败不馁,平稳发挥,是郑州八中机器人队能冲进决赛并取得一等奖的决定因素。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面向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科学普及性活动,在推动机器人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郑州八中机器人社团辅导老师赵海伟认为,机器人的搭建、设计能促进青少年的创造和动手能力,编程能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

  机器人竞赛是面向青少年开展的一项将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可以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学习到数学、物理、工程、机械、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等多学科知识。有助力于培养科创型人才,推动机器人教育活动的开展。据了解,郑州八中以“根”文化成就美好教育,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郑州八中以机器人等多种社团课程展示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帮助学生建立自信、确认正确的自我;以学科拓展课程帮助学生拓宽学科视野,带领学生领悟学科思维的魅力。

图/文: 郑州8中 赵海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