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配备球童安排文化课辅导 ,盘点全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场外精彩

2018年11月01日 16:55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志愿者为远动员准备饮用水

志愿者为运动员准备饮用水

志愿者

志愿者

志愿者救护队

志愿者救护队

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首次配备球童

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首次配备球童

  2018年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已于11月1日在郑州开幕,本届大赛由郑州市教育局承办。除了火热的赛场,围绕比赛,东道主同样也做了精心准备。

  学生志愿者传播中原文化

  在赛事服务方面,组委会专门对来自郑州市财贸学校和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的60名志愿服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了我省的历史、文化、发展等各领域。在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不仅仅是服务的提供者,更是各地文化交流的使者。他们将进入锦标赛的各个环节,为每一位参与者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并通过他们展示中原的厚重文化和郑州人民的精神风貌。

  配备小球童和高水平比赛接轨

  郑州市教育局还为每场比赛配备了球童,这在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的历史上也尚属首次。据郑州市教育局介绍,这也是为了让我市的小球员们体验一下高水平比赛的氛围,学习这些哥哥姐姐们在赛场上的拼博精神和顽强意志。

  文化课辅导员为小球员解除后顾之忧

  郑州市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坚持“足球是教育,足球是文化,足球是生活 ”的校园育人理念,本届赛事,首次利用比赛空隙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文化课辅导,市教育局为此次专门配备了一流的辅导师资队伍,教师均来自重点高中,既有长期从事高中教学的丰富经验,又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在整个辅导的过程中,对学生各个学科进行辅导,课上解决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文化辅导课的质量。

  郑州市通过举办全国性的校园足球竞赛活动,以校园足球文化交流为突破口,构建起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与国内校园足球先进地区交流的平台,能够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运动员收获荣誉、经验和友谊之外,更能够让郑州校园足球学习借鉴足球发达地区的经验,打造属于郑州独有特色、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品牌。


图/文: 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