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2018年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拉开帷幕,四所学校代表郑州主场迎战

2018年11月01日 17:15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幕式现场

1

开幕式现场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燕军宣布比赛开幕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燕军宣布比赛开幕

精彩的开幕式表演

精彩的开幕式表演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河南省校足办主任郭蔚蔚、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等领导为揭幕战开球。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河南省校足办主任郭蔚蔚、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等领导为揭幕战开球。

3

2

精彩的比赛

精彩的比赛

  11月1日上午,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承办的2018年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在郑州市第101中学拉开帷幕。开幕式由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主持。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燕军宣布比赛开幕。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河南省校足办主任郭蔚蔚、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并共同为揭幕战开球。

  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是中国校园足球高传统“三大赛事”(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中含金量最高的赛事,首次在郑州举办。郑州市第九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二中学以及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在高中男子与高中女子组代表郑州市主场迎战。比赛分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两个组别,共有24支队伍,587名运动员、教练员和44名赛事监督、裁判长、裁判员参加。男、女组别将分别通过小组单循环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共68场次的比赛,决出2018年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比赛场地分别设在郑州市第101中学、郑州市第74中学和郑州市财贸学校。

  郑州市校园足球在资金投入、参与人数、整体水平与校园足球文化发展理念方面,均走在了全国前列,郑州市稳步推进了“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区) 、特色学校”三位一体普及格局,大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普及校园足球教育教学,初步构建具有郑州特色的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体系,不断扩大校园足球普及率和覆盖面,为快速发展校园足球,培养校园足球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 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