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走进郑州校园 现场辅导队员

2018年11月09日 15:11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M9A9763

11月8日上午,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走进郑州九中,现场辅导队员。

0M9A9637

训练前,足坛名宿和郑州九中校领导、足球教练员进行面对面沟通。

0M9A9642

0M9A9622

郑州九中校长张莹介绍学校校园足球发展情况

0M9A9653

名宿团一行对郑州九中校园足球的开展给予高度赞赏并提出建议

0M9A9706

名宿团一行现场观摩郑州九中校足队比赛

0M9A9741

名宿容志行虽已70岁高龄,但依然下场指导同学们进行带球、传球和射门。

0M9A9744

0M9A9756

名宿容志行虽已70岁高龄,但依然亲自下场指导同学们进行带球、传球和射门。

( 笔者 孙宏伟 通讯员 王大昀)王俊生、容志行……11月8日上午,这些曾在中国足坛叱咤风云的大人物,组团出现在郑州九中足球场,指导同学们踢球。他们的到来,给郑州九中足球队的同学们打了一针“兴奋剂”。

当天上午,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一行在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带领下,在河南省足协副主席宁建华、副秘书长杨炎柱等陪同下,到郑州九中进行业务指导并亲切座谈。

传球、运球射门……在郑州九中足球场上,足球名宿们零距离、手把手地带郑州九中校足球队的同学们进行训练,亲身示范动作,详尽地讲解,与球员的互动,让同学们收益颇多。当年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名宿容志行虽已70岁高龄,但依然亲自下场指导同学们,对他们来说传递的不仅是足球的技术,更是足球精神,更是体育带给孩子们的快乐。

训练前,足坛名宿还和郑州九中校领导、足球教练员进行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目前学校校园足球的开展情况。在座谈时,郑州九中校长张莹介绍了学校校园足球开展的情况。近年来,郑州九中作为郑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示范校,逐渐摸索出一套可供借鉴推广的普通中学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成功经验做法,包括校内各部门配合良好的工作机制,以及组织实施、招生、教学、训练、竞赛、安全、师训等规章制度。比赛成绩已不再是学校领导和教练组唯一关注的重点,慢慢开始向学生本身的成长、向学生未来的发展道路转变。学校先后获得了河南省“省长杯”四连冠,六年来第五座“市长杯”冠军,在全国的足球赛事中也同样屡创佳绩。今年3月8日,郑州九中还代表中国队出征2018年世界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

通过座谈,王俊生、容志行等对郑州九中校园足球得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赞赏,纷纷表示,郑州九中在校园足球的管理上可谓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希望郑州九中能够让孩子们在锻炼好身体的基础上,对足球的理解上更进一步,取得更大的进步。

据了解,2017年,中国足协组建了百人名宿辅导团,制定了“未来之星”计划,由名宿辅导团分组到各个地方长期进行辅导,覆盖校园足球和各级青训中心,播种希望的同时,发现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团员包括王俊生、容志行、戚务生、马元安、余东风、李晓光、魏群、姚夏、马明宇等知名教练和球员。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