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现场会在郑州市金水区成功举行

2018年11月14日 11: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现场会开幕式在丽水外国语学校举行

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现场会开幕式在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举行

参会领导观看金水区足球特色大课间

参会领导观看金水区足球特色大课间

百名创意啦啦操选手的精彩演出

百名创意啦啦操选手的精彩演出

足球大课间精彩展示

足球大课间精彩展示

现场举行的班级联赛精彩瞬间

现场举行的班级联赛精彩瞬间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校园足球工作先进经验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校园足球工作先进经验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就推进全省校园足球工作讲话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就推进全省校园足球工作讲话

金水区人民政府领导王珂致辞

金水区人民政府领导王珂致辞

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进行经验交流

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进行经验交流。

张耀辉教授进行现场点评

张耀辉教授进行现场点评

  11月9日—10日,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现场会在郑州市金水区成功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全国阳光体育发展与设备创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原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耀辉,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蔚蔚,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省校足办专家组成员王克杰,洛阳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省校足办专家组成员牛宏亮,金水区人民政府领导王珂,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以及来自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学校体育工作主管局长,体卫艺处(科、站)长,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长以及郑州各有关中小学校长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现场会以“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主题,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市教育局协办,金水区教体局承办,目的是为更好贯彻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要求,落实《河南省校园足球行动计划》和《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要求》,发现、树立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典型,推广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省校园足球工作质量。本次会议包括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两个阶段。

  11月9日下午,在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举行的开幕式及现场观摩活动中,金水区学校的百名足球小将、百名创意啦啦操选手进行了精彩演出,充分展示了金水少年的活力与风采。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金水区农业路小学的足球大课间、来自农业路小学、金桥学校、龙门实验学校的3节优秀足球教学课例展示、文化路三小的足球全员班级联赛及四月天实验幼儿园的足球活动展示。  

  11月10日上午,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现场会经验交流顺利举行,会议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主持。首先,金水区人民政府领导王珂代表区政府致词,他向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金水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金水区教体局、新安县教体局、郑州二中和济源市太行路小学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分享;省校足办与三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经验发言中,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金水校园足球发展情况,包括金水区通过课时科学分配、课堂学习技能、课外巩固练习、课间强化提高和活动融合文化的“四课+活动”的校园足球推进策略;建立并完善由班级、校际两个层面联赛,校级、区级、市级三个纵向水平竞赛组成的“两层三纵”竞赛体系,更好地满足了不同层次学生个性化需求;加强完善组织、经费、师资、评价等四个保障机制,逐步达到了全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生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校园足球运动中,享受足球运动带来快乐的同时,更好地实现了校园足球“立德树人”的目标。在专家点评中,张耀辉教授高度评价了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尤其是肯定了金水区近年来通过扎实有效的课堂教学、广泛开展的校园足球大课间和改革创新的班级、校际联赛,有效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工作,并就全省校园足球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活动把金水区选作先进典型进行展示,能够充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重点就推进全省校园足球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总结经验、改进提升,从理顺管理机制,强调育人为本,强化制度建设,合理规划布局,强化各类培训,完善竞赛体系,加强示范引领,打通上升通道,加强宣传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全省校园足球工作快速发展;二是要把握方向、创新发展,通过继续提高校园足球普及力度,打牢校园足球教学根基,做强校园足球训练与竞赛,提高校园足球培训工作实效,发现培育校园足球先进样板,强化校园足球科研与攻关等途径,把全省校园足球工作推向新台阶;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领导要充分认识发展校园足球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教育体育改革,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条件,加强督查、规范管理,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确保全省校园足球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图/文: 金水区 牛芳鹏 崔超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