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展现戏曲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郑州市实验高中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8年11月16日 15: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传统文化进校园——走进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2

超化吹歌表演《传令》

3

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表演

4

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的导演与学生互动

5

演员掠影

6

豫剧《抬花轿》唱段

8

津津有味观戏的小“戏迷”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艺术的瑰宝,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为响应国家号召,推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联合郑州市豫剧院走进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盛宴。

2018年11月13日下午四时许,实高报告厅座无虚席,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与激昂的鼓声,演员们用自己的表演将师生们带入到了四千年前的商周时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超化吹歌和太乙拳的表演,让学生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的导演老师的讲授,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戏剧中的唱、念、做、打和手、眼、身、法、步,拉近了学生与戏曲文化的距离,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之后由优秀青年豫剧演员鲁翠玲带来的豫剧表演更是赢得了满堂喝彩,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实高学子中反响强烈,活动结束后学生还在模仿戏曲中的唱腔和身法。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又能让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感受戏曲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校园是普及和传承文化的主阵地,只有真正落实戏曲进校园的工作,才会真正实现戏曲传承与发扬。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姬文翔 章丹慧 翟瑞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