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42中举行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提高能力为课堂

2019年11月05日 16: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青年教师白丽丽说课

青年教师白丽丽说课

青年教师燕乃青说课

青年教师燕乃青说课

青年教师王立恒说课

青年教师王立恒说课

青年教师张雪说课

青年教师张雪说课

青年教师翟帆说课

青年教师翟帆说课

于红莲校长领衔的评委组认真打分

于红莲校长领衔的评委组认真打分

进入11月,凉风瑟瑟,秋意渐浓,郑州四十二中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热情依然不减。近日,郑州四十二中教科室和教务处根据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方案,举行了青年教师“五个一”达标活动的第三个环节——说课比赛,来自7个学科的14位青年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比赛采用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每位教师15分钟说课时间。评委会由校领导和各教研组长组成。

之前的一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专门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如何说课的专题培训。本次达标活动中,压力和动力并存,青年教师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经过精心和紧张的准备,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青年教师们纷纷奉献出一次高质量的说课。5位英语学科教师的说课口语流利,思路清晰,环节饱满,内容丰富,让即使英语不太熟练的评委也能知晓脉络。心理学科教师魏荟荟从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入手,到课堂上创设问题情境,实施启发式教学等方面,给各位评委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说课。语文学科教师白丽丽的说课声音洪亮,体现出相当的自信。清晰的思路,优美的语言和工整的板书,特别是把新课标的理念如何有效地运用到课堂上以及对学情的灵活把握上都受到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

说课活动,教师不仅要展示“教什么”,更注重说明“怎么教”和“为什么这么教”,在推动教师加强学科知识研究,加强教情、学情研究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通过本次活动,青年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青年教师早日成才的迫切期望。同时也感到在教学研究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为学校的发展、个人的成长尽自己的全力。

图/文: 郑州42中 孙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