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102中学慕课入选中宣部全国干部学习平台“学习强国”

2019年11月06日 18: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105103037

郑州102中学韩晶老师的慕课《大气的受热过程》被“学习强国”收录

微信图片_20191105102951

微信图片_20191105102959

韩晶老师的慕课在102中学教师圈引发强烈反响老师们纷纷为其点赞

DSC_1131_副本_副本

郑州102中学集体大教研早已蔚然成风,地理组老师在为韩晶(左一)老师的课进行打磨研讨。

7_副本

韩晶老师讲课中

日前,中宣部全国干部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正掀起理论学习新热潮,郑州市第102中学韩晶老师的慕课——人教版高中地理《大气的受热过程》被国家级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收录。

《大气的受热过程》是由郑州市第102中学高中地理组教师韩晶老师精心筹备制作完成的,选取了人教版高中地理《冷热不均引起的大气运动》“大气的受热过程”的部分内容。在设计和表现形式上,不同于传统的课程,其大量的图片、视频动画资料和新颖的呈现形式,更能够吸引观众。课程从小短片引入,通过联系生活中的现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层层递进展开教学,图文结合,语言精练,条理清晰,把所学知识引入实际生活解决问题,最终达成学习目标。

郑州市第102中学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高度重视学校教师队伍的培养,立足课堂,提升教学效率,深化校本教研内涵,积极推进课程信息化建设中的课堂教学改革,将课堂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大气的受热过程》涵盖了地理、物理、美术、音乐、信息技术等多门交叉学科知识,在制作过程中凝聚了团队智慧和力量,彰显了学校多学科综合优势下的教学特色、教师风范和教学成果。

图/文: 郑州102中学 刘可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