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唱红歌,铭初心,担使命 科工学子用歌声点亮多彩青春

2019年11月08日 15: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爱国歌曲合唱比赛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爱国歌曲合唱比赛

鼓声雷动,歌声飞扬

鼓声雷动,歌声飞扬

英姿飒爽的红色娘子军

英姿飒爽的红色娘子军

红旗飘飘照我心

红旗飘飘照我心

手语歌曲《大中国》

手语歌曲《大中国》

衷心祝福祖国好

衷心祝福祖国好

咏唱《天路》念党恩

咏唱《天路》念党恩

《卢沟谣》中忆童年

《卢沟谣》中忆童年

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在希望的田野上尽情欢歌

《在希望的田野上》尽情欢歌

参赛队风采

参赛队风采

参赛队风采 (2)

参赛队风采

参赛队风采 (3)

参赛队风采

副校长闫英杰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闫英杰作总结讲话

评委认真打分

评委认真打分

工作人员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工作人员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五千年的风和雨啊,藏了多少梦。黄色的脸黑色的眼,不变是笑容。八千里山川河岳,像是一首歌。不论你来自何方,将去向何处……”11月7日下午,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操场上,鼓声雷动,歌声飞扬。一场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校园合唱比赛激情上演。同学们用一首首红歌,给深秋时节的校园增添了青春的底色和别样的温暖。

       激扬青春梦想,唱响爱国心声

       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如火如荼地进行时,科工学子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责任和担当,用歌声的形式唱出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合唱比赛,共有22个班级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率先出场的19级计算机平面设计班,以一首激昂豪迈的《中国人》,唱出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民族的血脉传承,表达了中华儿女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威武的气势瞬间点燃了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随后,各参赛班级依次登台演唱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通过叙述人民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歌颂了党的恩情,唱出了学子们对党的无限热爱;《我和我的祖国》《江山》《走向复兴》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学子们对祖国母亲的诚挚祝福;《卢沟谣》《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在希望的田野上》从青少年的视角讲述美好生活和未来理想,悠扬婉转的旋律,动人心弦,仿佛将时光拉回到美好的纯真童年,引发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大家热爱生活、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的精神……一首首发自肺腑的歌曲,唱出了科工学子的精神与激情,让大家的心灵又一次受到震撼和启迪。

       比赛中,参赛师生服装统一,精神饱满,以专业而热情的演唱和对节奏精准的把握,唱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旋律。有的参赛班级还奇思妙想地加入了朗诵、情景剧、舞蹈等多种元素来丰富歌曲表现形式。整个合唱亮点纷呈,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8级航空班和19级音美班分别夺得本次比赛业余组和专业组的第一名。

       传承红色基因,谱写奋斗篇章

       副校长闫英杰在为比赛作总结讲话时表示,作为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爱国歌曲合唱是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丰富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形式和手段。他号召同学们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团结奋进的爱国意志和坚忍不拔、决不言弃的战斗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毅力投身到学习中和未来工作中,充分展现新时代中职学生热爱祖国、学习报国的精神风貌。

       据悉,自本次活动开展一个月来,在校党总支、政教处和团委的带领下,各班精心组织,积极进行爱国歌曲传唱。优美的旋律时常在校园飘扬,营造出积极健康向上、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本次活动的开展,成功地将爱国主义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的理解,掀起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高潮。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