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中国扶贫有多伟大? 郑州16中团课告诉你

2019年11月15日 09: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2950_副本

郑州16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课

IMG_2907_副本

郑州16中党建办主任陈世栋主持此次活动

IMG_2928_副本

郑州16中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出席并致辞

IMG_2974_副本

IMG_2990_副本

团委副书记曹亚楠为大家讲解团课

IMG_3004_副本

学生认真学习

IMG_3018_副本

学生纷纷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11月13日,郑州16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郑州市委主办、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承办。在团市委的指导下,郑州16中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校团委积极筹备,结合本期团校的教学进度,以“中国扶贫的伟大成就”为主题策划了本次主题团课活动。郑州16中党建办主任陈世栋主持,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出席并致辞。

本次团课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96名入团积极分子和青年教工团支部成员认真聆听。朱红军对各位入团积极分子表示了祝贺,勉励他们要在团校中认真学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大力弘扬好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切实把本次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做好一名优秀中学生的具体实践,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校团委副书记曹亚楠为大家讲解团课,曹亚楠首先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前历史时期的伟大意义,这一思想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方向和发展阶段。曹亚楠从八个明确中的第一个明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入手,论述了国家近年来扶贫工作的伟大成就。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曹亚楠还带领着大家从《三国志》、《旧唐书》中找寻线索,让大家理解古代时期普通民众的生活是朝不虑夕、食不果腹,遭遇战争、旱灾、蝗灾、瘟疫便有数十万乃至百万的民众失去自己的生命……中华民族如何才能摆脱这人间惨剧呢?答案只有一个——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以后,一代代的国家领导人从来没有忘记普通的劳苦大众。我们咬紧牙关,努力抗争,赢得了一个相对稳定安全的国内国际发展环境;我们总结经验,调转船头,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逐步实现了国家实力的总体提升,但还有边远地区的民众们没有共享发展成果;我们积极推进“精准扶贫”政策,坚持民本理念、依靠有力政府、转变扶贫模式、多管齐下,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实现了八亿五千万人口的脱贫。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把“中国,我为你而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等祝福粘贴在展板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团课,对“脱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意识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图/文: 郑州16中 曹亚楠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