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五中青年教师“玩”新招,专业“悦”读感悟多

2019年11月15日 16: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O5A1003

郑州五中青年教师共同体班委张锦程老师主持

5O5A1005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袁世卓出席研讨交流会。

5O5A1042

交流研讨会分组讨论现场如火如荼

5O5A1030

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袁世卓观察并参与小组研讨交流活动。

5O5A1033

校长张天佑与小组研讨的老师互动探讨《虎门销烟》教学案例并发表看法。

复件 5O5A1046

青年教师张源分享案例探讨意见

5556af19eafaa8773f37d49e18f7f1a

高中语文教师苏静娟进行案例分享

成员 张源、贾玉涛、金明丽、邓冬阳、苏静娟进行案例分享

青年教师邓冬阳进行案例分享

d462c600c8390c2b6bbcf9461411ac5

青年教师金明丽分享案例

授书仪式

校长张天佑为大家授书

2aa92d27c84865a08212b8bde02cf30

张天佑与学员合影

校长张天佑进行总结

张天佑作总结讲话

伴随郑州五中新时代育人方式变革与学校质量发展研讨会的举行,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探讨核心素养如何在学科中落地,11月14日下午,郑州五中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共同体班委张锦程主持,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袁世卓,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等出席会议参与互动交流,共同体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分享会。

本次读书分享会以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之后再以案例为研讨载体,共同交流,分享,聚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聚焦学生的学科素养。

在知识竞赛展风采环节,围绕余文森先生的《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分为选择题和案例分析题,各组派出四位成员参赛,竞争激烈,不分上下,为案例分析题的出色表现奠定了基础。

接着,小组合作分享环节根据初赛成绩,各组选取对应案例,进行讨论并分享。分享会上讨论强烈,针对《虎门销烟》这一案例,两组成员看法不一,组员金明丽认为这扭曲了学习的方向和实质,而组员苏静娟觉得这也是学生发散性思维的体现,开启了思想的碰撞。

最后,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为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每位成员授予书籍《核心素养与教学改革》,希望老师们在阅读中反思、成长,开启新篇章,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助力。

活动结束,更有大咖指点助成长。校长张天佑表示,“和大家在一起,自己也觉得年轻了。”郑州五中灵智课堂所提倡的“知识水平增值、思维水平增值、精神动力增值”与核心素养要求的关键能力、必备品格、正确的价值观相吻合,塑造学生聪明的脑、灵动的神、温暖的心、健康的身也正是未来中坚力量的必备特质,这也正是郑州五中的育人体系。

会后,副校长袁世卓称赞此次分享会效果颇佳,大家热情高涨、回答精彩。副校长郭淑娟以纪伯伦《我曾七次鄙视自己的灵魂》一诗鼓励青年教师,希望成员们再接再厉。郑州五中积极探讨核心素养落地的课堂教学具体路径和方法,通过核心素养导向下课例展示等形式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实现着自我超越,希望共同体所有老师能做到“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张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