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第三届中小学创意编程暨智能设计大赛决赛火热举行

2019年11月18日 15:23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幕式现场

DSC_7510

开幕式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曹章成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曹章成讲话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DSC_7566

DSC_7574

DSC_7575

DSC_7582

比赛现场

DSC_7628

DSC_7626

比赛现场

  11月17号上午,郑州市第三届中小学创意编程暨智能设计大赛决赛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开赛。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市70余支队伍参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将创意编程、开源电子等内容相融合,在比赛中展示人工智能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和乐趣,通过技术手段改变生活方式,解决生活问题,展现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除此之外,本届大赛是继前两届比赛之后,第一次在纯软件编程比赛项目外加入编程与开源硬件结合的智能设计项目。通过软硬件的结合,拓宽了编程学习内容,更好的培养学生的编程思维和工程思维。

  接下来,大赛还将继续进行高中组和教师组的比赛。通过信息学奥赛和模拟讲课的形式,对郑州市各高中信息学项目做一次摸底评比,以提升信息技术教师的编程教学能力。

  据介绍,自2017年起,我市已连续举办两届中小学创意编程大赛,每次通过校赛、区赛选拔,成功晋级市级决赛的师生有500余名。大赛旨在培养广大青少年的创新能力、计算思维和信息素养,进一步普及中小学编程教育、人工智能教育,为我市中小学搭建一个创新体验、展示交流的平台。


图/文: 责编: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